春季犯困怎么调理 这份提神秘籍帮你解决春季犯困

  春天是一年之首,在春天的时候,气候开始变暖,万物复苏,因为这个时候天气转暖,一些人总是会有犯困症状,这个是导致春季犯困常见的原因。犯困的症状一直存在,会影响到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此时要怎么调理,春季犯困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春季犯困怎么调理

  1、多运动:在中医角度看,长时间卧床不起很有可能会伤气。如果大家在春天的时候,总是在家里面待着,或是一直在办公室坐着,会开始消耗身体的精力,此时人体的新陈代谢也会变慢,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气血的运动,大家应该要多运动运动。

长时间卧床不起很有可能会伤气

  2、犯困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常吃碱性食品,也要为人体补充钾元素食品。酸性体质的人,在春季的时候,可能会有精神萎缩,稍微运动一下就会感觉劳累。如果想要调节这个情况,平时可以多吃碱性食品进行中和,这样能够改善犯困问题。

  在春季犯困大的人,要少吃高蛋白的食物,主要是这类食物属于酸性食品,所以酸性体质的人,应该要少吃。并且酸性体质的人少吃。还有如果适当的为身体补充钾元素可以缓解犯困症状,所以在春天的时候,要多吃含钾的食物,来防止春困。

  3、确保睡眠:既然很困,就应该保证睡眠时间,晚上不能熬夜,确保充足的睡眠是预防和抵抗春困的有效方法,成人每天要保证7个小时的睡眠,并建议在中午休息时小睡一会儿,睡前可以试试按摩,这样有利于助眠。

  4、多吃燕麦片:有人认为,如果早餐食物富含纤维,吃完后就不会有饥饿的感觉。营养学者解释说,纤维可以降低消化速度,也能向血管持续供应碳水化合物,为人体补充能量。

早餐食物富含纤维

  春季犯困的原因

  大脑缺氧

  其实春季犯困可能跟疾病也有关系哦,如果说你再春节很容易犯困而且记忆力也出现下降,那说明大脑缺氧了,可能会神经或者是脑血管出现异常了哦。

  吸烟

  很多人都会思考为何会犯困,其实可能是吸烟所造成。因为吸烟的朋友尼古丁的摄取会过大,这就很容易导致葡萄糖的消耗过多,当你兴奋度过后就会开始出现疲倦嗜睡了。

  睡眠不足

  其实日常的犯困跟睡眠也有不少的关系哦,如今晚上的时间才是属于个人的时间,因此不少的朋友会十分珍惜这段时间,经常熬夜到一两点才去睡觉。那么当你的睡眠不足七个小时就很容易导致犯困的出现。也是一些事因为睡眠质量比较差,比如说睡眠浅或者是容易惊醒,这类人也是会经常犯困。

  营养不足

春季犯困吃什么 春季犯困怎么调理 春季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