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犯困怎么缓解 7种提神方法让你拥有好精神

  犯困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不管是在什么季节,午后阳光撒下来的时候,多数人都会有困意,这个是导致中午犯困常见的原因。犯困会影响到我们工作的效率和学习的进度,中午犯困的人要怎么缓解?犯困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中午犯困怎么缓解

  总是有犯困的朋友,可以在工作的房间当中摆上一盆植物如迷迭香,主要是因为迷迭香的香气,可以驱除困意,改善犯困的症状。除了这个方法,大家还可以抹一些风油精或滴几滴薄荷油,大家可以用手将其点在太阳穴处或者闻闻味道,这样能够起到提神的效果。

总是有犯困的朋友,可以在工作的房间当中摆上一盆植物如迷迭香

  有犯困的人要做做运动,可以在办公室内活动活动,也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绿色的自然植物,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能够改善犯困症状,还可以舒缓工作为身体带来的不适症状,这样能够让大家更加有精神,也会让我们的身心变健康。

  犯困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生活中需要多吃新鲜的水果,也要多吃含有维生素、蛋白质之类的食物,常见的就是鱼类、肉类、豆类等,生活中要少吃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主要是这类食物会导致犯困。如果条件允许,大家还可以进行午睡。

  看个小视频,我们感觉累的原因是,因为大脑专注力过长,慢慢的会感觉精神疲惫,脑子无法吸收新信息。这个时候,就应该看个小视频,放松放松,轻松、愉快、短小的视频不需要动脑思考,能让人放松。

  幽默风趣的视频,还能刺激大脑释放内啡肽,带来愉悦感。有的不少心理学家认为,看视频是良好的减压方式,可以转移注意力,让我们暂时忘记工作的劳累。

  打个盹,有研究表明,全世界超过20%的人没有午睡习惯。其实吃完饭,抽出时间午睡片刻,哪怕只有10分钟,也能提神,午睡不仅可以振奋精神,还可以提高脑力,短暂的午休可以改善认知功能,但午睡时间不宜过长,根据研究显示,午睡时间好不超过30分钟。适当的午睡令人神清气爽,但时间长了却会让人昏昏欲睡,难清醒过来。

全世界超过20%的人没有午睡习惯

  听听音乐,音乐可改善人的神经功能,听音乐时可以减轻疲劳感,使身心放松,改善情绪,音乐还能够陶冶情操、缓解压力,而且,音乐也能够增加食欲,促进食物消化,所以吃完饭听音乐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能减轻疲劳。

  中午犯困的原因

  1、夜间熬夜

  部分人吃完午饭之后就犯困,很有可能是夜间经常熬夜引起的。部分人夜间睡眠时间不足,总是有熬夜的行为,此时白天就容易疲劳犯困。而且在午饭之后肚子处于饱胀的情况,此时出现犯困的可能性也会增高。因此,平时如果白天吃完午饭就犯困,那么需要看看是否为夜间经常熬夜引起。如果是夜间经常熬夜引起的,此时需要调整自己的作息,切不可频繁熬夜。

  2、甲状腺功能异常

  部分人吃完午饭之后总是犯困,很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像常见的甲状腺功能异常就可能会导致人们午饭之后经常犯困。当甲状腺功能下降时,可能会有甲减这种疾病出现。甲状腺分泌的激素量不足,很多人就会身体疲劳乏力、经常犯困,特别是在午饭之后犯困的表现会十分明显。如果存在这种情况,需要警惕甲状腺方面的健康问题。

  3、个人习惯

中午犯困怎么缓解 中午犯困的原因 犯困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