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犯困怎么调整 6种方法让你在中午精神瞬间饱满

  午饭后是人们非常困倦的时候,特别是对于没有午睡的人,这样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大家的工作和学习效率,中午犯困要怎么调整呢?中午会犯困都是有原因的,可能是睡眠不好,也可能是身体有疾病,犯困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

  中午犯困怎么调整

  1、享用蛋白质粗粮午餐

  如果吃精细的碳水化合物,会导致体内的血糖升高,所以午饭后就会有犯困症状。大家可以在午饭的时候,少吃一点含有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适合人们中午吃的食物有鸡蛋、鱼肉,还有就是蔬菜和粗粮,这些食物能够在人体内释放能量,会一直持续到晚餐前。

享用蛋白质粗粮午餐

  2、来份下午茶吧

  工作族们总是在紧张和有压力的工作状态下,这样会让我们感觉到疲惫和饥饿,所以对于中午犯困的人来说,大家可以选择健康的食物是不能缺少的,水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补充能量的食物,大家可以在中午的时候吃香蕉、苹果、草莓这类的美味水果。

  3、到户外散步20分钟

  一些人在中午总是犯困,或是有怠倦症状,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出去走动走动,可以利用午休的时候花上20分钟左右的时间散散步。特别是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如果能够适当的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大家会感觉自己的状态又恢复了!

  4、听欢快的音乐

  如果你工作实在太忙,没有充足的午休时间到户外散步,你还可以拿出耳机来听欢快的音乐,帮助大脑保持清醒,提高工作效率。因为欢快的音乐能刺激大脑的边缘系统,帮你集中注意力,让思维保持清晰。爵士、嘻哈和摇滚乐都非常不错的选择。调查发现,超过80%的人一边听音乐一边工作,可以更精准、更快地完成工作任务。

  5、调整呼吸

  我们其中大多数人的呼吸速度都太快了,到了中午,身体往往就无法运输足够量的氧气到大脑去,所以到了下午,你就开始觉得昏昏欲睡,感到自己思维迟缓,无法集中注意力。一个简单而有效的好办法是,在手机上设置一个60秒钟的倒计时。先吸气5秒钟,再呼气5秒钟,一直到60秒钟结束。重视你的呼吸,哪怕只有60秒钟时间,都能帮你减慢呼吸速度,这就好像给呼吸系统设置了一个“重启”按钮,可以让更多的氧气进入你的肺部,后运输到你的大脑,瞬间“唤醒”你。

我们其中大多数人的呼吸速度都太快了

  6、预防视觉疲劳

  如果你整个下午都需要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一直工作到下班,记住20—20—20原则:每过20分钟,眼睛离开电脑屏幕休息20秒钟,看看距离超过20英尺(约6米)以外的地方。这个方法能有效缓解视觉疲劳,同时预防电脑视觉综合症(CVS),避免视疲劳和头疼等不适。

  中午犯困的原因

  1、夜间熬夜

  部分人吃完午饭之后就犯困,很有可能是夜间经常熬夜引起的。部分人夜间睡眠时间不足,总是有熬夜的行为,此时白天就容易疲劳犯困。而且在午饭之后肚子处于饱胀的情况,此时出现犯困的可能性也会增高。因此,平时如果白天吃完午饭就犯困,那么需要看看是否为夜间经常熬夜引起。如果是夜间经常熬夜引起的,此时需要调整自己的作息,切不可频繁熬夜。

  2、甲状腺功能异常

中午犯困吃什么 中午犯困怎么调整 中午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