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怎么调理 5种提神方法让你一天都有精神

  有一些人认为犯困是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偶尔出现一次不用担心,但是经常有犯困的症状,那么大家就需要警惕了。引起犯困的原因有很多,及时的找到这些原因才是关键,犯困后会影响到人们的精神状态,此时要怎么调理,犯困的朋友平时吃什么好?

  犯困怎么调理

  1、薄荷油

  薄荷大家应该不陌生,它一般出现了药膏和口香糖当中,其实薄荷对于改善犯困也有一定的效果。犯困的时候,需要在手上滴上几滴薄荷油,然后擦到脸上,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犯困,薄荷里面的芬芳气息可以起到比较好的提神效果。

薄荷大家应该不陌生

  2、保证规律饮食

  一日三餐是人们正常的行为,不过有一些人朋友,在工作繁忙的时候会不吃早餐,这样会降低身体各方面的能力,所以要坚持吃早餐,应该要在两顿饭之间,适当的吃零食,这样能够很好的避免暴饮暴食的现象,也可以将我们的血糖水平保持在正常的水平。

  3、工作间适当休息

  犯困的朋友可以在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就休息和活动一下,此时可以前后晃动肩膀,每次运动的时候可以进行深呼吸,坚持做2分钟。此时走出办公室也是很好的选择,在阳光下坐几分钟,这样能够帮助人体重新设置生物钟,也能够降低褪黑激素分泌的水平。

  4、上午十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未几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需加加餐。

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

  零食也要慎重选择,抛却甜食,代之以更健康的食物,如坚果、干果以及蔬菜沙拉。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放松休息,更重要的是,这时进食食品可以让中午吃得少些。

  5、饮食

  减缓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方法就是每餐要保证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鸡蛋或鱼。

  犯困的原因

  贫血

  胃肠道吸收出现异常和错误的烹调方式等,不容易让身体吸收大量的铁以及氨基酸,从而诱发贫血。贫血的人群会出现全身无力以及匮乏,同时伴随着头痛头晕耳鸣,注意力不集中,看东西模糊。此类人群应该多吃含铁比较丰富的紫菜瘦肉类以及动物血液,合理的补充铁剂。

  肝病

  当患上肝脏疾病时也会让人们出现贪睡而且皮肤和眼白部位发黄,没有任何食欲,讨厌油腻的食物。此类人群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采取低脂肪饮食结构,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帮助分解脂肪。

  糖尿病

  糖尿病属于代谢性的疾病,患者会出现身体疲劳、嗜睡、口渴和身体消瘦。此类人群不能吃升糖指数过高的食物,以免引起饭后血糖升高,定期去医院做血糖检查,合理的使用胰岛素或者降糖药物,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

犯困吃什么 犯困怎么调理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