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如何改善 这4个小窍门能将体内湿气排出

  如果身体中有湿气重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也会导致疾病出现,有湿气重的人要生活中要如何改善呢?引起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不运动和饮食问题。湿气重的朋友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在平时吃什么食物好呢?

  湿气重如何改善

  1,通过饮食调理能够起到排出湿气的效果,对我们的身体也很好。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薏米,山药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起到祛除体内湿气的作用。不过通过饮食的方法,应该要坚持食用,如果只是偶尔吃一次是没有什么效果的。

通过饮食调理能够起到排出湿气的效果

  2,运动排湿。运动是很简单也是很容易的操作方法,如果每天能够坚持运动,可以很好的增强身体的出汗量,这样体内的湿气就会通过汗液排出体外,大家在运动的时候,应该要坚持做,不但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提升器官功能。

  3,使用拔罐来祛湿。拔罐是一种非常好的驱寒和祛湿方法,并且效果也非常好,它是中医调理身体的一种方法,能够起到舒筋活络的作用。湿气重的人,应该要每隔一段时间拔一次罐,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湿气重的效果,对身体也有好处。

  4,注意保持居住环境的干燥,避免潮湿。环境潮湿是导致体内湿气重主要的一个因素,因此房间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床单被褥经常在太阳下晾晒避免潮湿。

  湿气重的原因

  饮食重口味

  湿气重和饮食结构也有很大关系,如果日常生活中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过咸、太甜等肥甘厚味食物,会影响到肠胃功能,导致机体中的水分无法正常代谢出去,长此以往,体内湿气不断加重,出现疲乏、免疫力下降等症状。此外,经常胡乱饮食,爱吃生冷、性质寒凉食物的人,也容易出现脾胃受损,身体内湿气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也有可能会加重湿气。

湿气重和饮食结构也有很大关系

  睡眠不足

  现在不少现代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长期熬夜,对身体肯定是无益的。熬夜会减少人的睡眠时间,还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身体许多重要器官没有得到足够的时间休息,进而影响到正常的功能运作,脾脏功能下降就是常见表现之一,而脾虚会导致体内湿气无法顺利排出,积聚于体内,加重湿气。

  加上人体的五脏六腑是相互联系的,不单单脾脏功能会有问题,其他器官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那些身体湿气过重、整天没精打采的人,一定要及时改掉熬夜的坏习惯,调整好个人作息来促进健康,只有做到规律作息,早睡早起,身体才能持续健康。

  缺乏运动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如何改善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