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4个去湿气的妙计都学会了吗

  湿气重这个问题是很多人身体中都存在的情况,引起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大家在学习、工作的时候,总是久坐不动,锻炼也比较少的话,就会有湿气重的问题,一旦出现了湿气重要怎么办?湿气重的人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呢?

  湿气重怎么办

  戒掉平时的坏习惯

  湿气重的人基本都有几个坏习惯,常见的就是喝酒、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等,要知道这些都是导致湿气重的原因。现在人们都喜欢猛吹空调,这一点也不好。在平时大家一定不能贪凉,对于油腻荤腥东西也要少吃,尽量不吃。

湿气重的人基本都有几个坏习惯,常见的就是喝酒、饮食不规律

  居住环境要注意

  在南方因为气候和天气的原因,房间里面会比较潮湿。如果大家在这种环境中居住的时间较长,也会出现湿气重的问题。所以大家要注意,居住的环境一定不能过于阴寒,生活中也需要经常出来晒一晒,还要保持贴身衣物的干燥。

  饮食除湿

  除湿食物是有很多的,比较常见的就是薏米、山药、莲子、赤小豆等。一旦出现了湿气重的情况,大家可以选择泡一杯玉米须茶喝,这样能够起到一定的利尿消肿效果,还能够起到调中开胃,清湿热的作用,对体内湿气重的人群来说,可以代茶饮。

  多运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这样的话也是很容易产生湿气的,所以如果想调理湿气的话,平时可以多锻炼锻炼,比如说跑步、登山、瑜伽、游泳等等,每周坚持至少4天的锻炼,每次坚持30分钟,对改善湿气重情况也大有裨益。

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

  湿气重的原因

  1、缺乏运动,肌肉得不到锻炼

  现在,人们普遍缺乏运动,肌肉得不到锻炼。而脾主肌肉四肢,身体的慵懒,会令脾气懈怠。因此,长期慵懒使脾胃功能下降,而脾又主管食物吸收和水液代谢,久而久之,食物积存和废水积存,就会生湿。再加上缺少运动的人,气血流动缓慢,水液代谢效率就低,废水很容易积存下来化为湿。

  2、好食寒凉食物,衣物能少穿就不多穿

  很多女性好食寒凉食物,衣物能少穿就不多穿,但这种长期的不良习惯易伤阳气,从而影响水液代谢 ,产生湿气。换句话说,这一类人就是消耗了太多能量,导致身体代谢效率减缓,积存的水液化为湿。

  3、长期高热量油腻的饮食习惯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