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一份超实用的祛湿秘籍送给你

  生活中多数人都存在湿气重的问题,引起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不常运动是主要因素,一些人在工作学习的时候锻炼很少,这样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湿气重的人应该要怎么办呢?一些食物能够起到去除湿气的效果,吃什么食物好呢?

  湿气重怎么办

  饮食要清淡

  身体中湿气比较重的人,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整,特别是需要改善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生活中要少吃油腻的食物,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湿气,在平时也要常吃清淡、利水、利尿的食物,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清热祛湿的效果。

身体中湿气比较重的人,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整

  红豆薏米粥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去湿气食物,不过大家用这种方法去除湿气的时候,需要坚持食用,如果不坚持会没有什么效果,湿气重的患者需要每天坚持喝一碗,一般坚持两个月左右就是看到效果。

  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可以加速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大量排出汗液,这样就能够将身体中的水分快速的排出来,还能够增强人们的抵抗力,运动是去除湿气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尤其是天气冷的时候,运动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暖起来,这样能够减少湿气入侵。

  使用除湿机

  除湿机是有很大用处的,家庭准备一台除湿机很有必要,南方城市比较潮湿,人体的湿气也更重一些,房间里的湿气使用除湿机去除,对人体减少湿气也有很大的帮助。不过除湿机不能长时间打开,不然皮肤会感觉很干燥。

  艾灸祛湿

  艾灸祛湿是很普遍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中医认为,艾灸可以补充阳气、开郁、祛湿,很适合春季的时候养生。通过刺激人体的穴位,达到祛湿的效果,与此同时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身体湿气很重,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做艾灸。

  拔罐祛湿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拔罐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消肿止痛等功效,帮助人体调整阴阳平衡,增强体质。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

  湿气重的原因

  1.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

  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刺激脾胃,而脾胃一旦受损,容易虚弱,脾虚则湿气不容易运化,这样一来,湿气就无法顺利按照原本的路线排出体外。

  2.喜欢吃生冷的食物

  生冷的食物同样对脾胃的损害很大,所以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3.喜欢吃肉

  肉食是属于较难消化的食物,如果吃的过多肉食,会加重脾胃的负担,喜欢吃肉的人肠胃则长期处在超负荷的状态,因此也很容易出现脾胃受损的情况。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