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一套安全的祛湿方法减少体内湿气

  湿气重是多数人都会出现的问题,引起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在学习、工作的时候总是不动导致的,湿气重的人可能会更容易出现疾病,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怎么办?饮食能够去除身体中的湿气,吃什么食物好呢?

  湿气重怎么办

  使用除湿机

  对于湿气重的人来说,应该要在自己家里面准备一台除湿机,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在南方的城市,因为比较潮湿所以体内的湿气会更加严重。在房间里面准备除湿机,这样对于改善体内湿气有非常好的效果,不过大家要注意除湿机使用的时间。

对于湿气重的人来说,应该要在自己家里面准备一台除湿机

  饮食要清淡

  湿气重的人可以患者用饮食改善,也要改善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在平时大家需要少吃油腻类的食物,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湿气。生活中大家要多吃清淡、利水、利尿的食物,主要是这类食物,有非常好的清热祛湿效果。

  红豆薏米粥是大家都知道的食物,要知道它是非常好的祛湿很好食物,不过大家没有坚持喝,那么除湿的效果也不会特别的明显,所以湿气重的人,应该要每天一碗,坚持一两个月会看到效果的。在蔬菜里面也可以经常吃芹菜和冬瓜。

  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大量排出汗液,把身体里多余的水分都排出来,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因此运动祛湿是很好的方法,尤其是天气寒冷的时候,运动可以让全身都暖和起来,减少湿气侵入身体。

  艾灸祛湿

  艾灸祛湿是很普遍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中医认为,艾灸可以补充阳气、开郁、祛湿,很适合春季的时候养生。通过刺激人体的穴位,达到祛湿的效果,与此同时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身体湿气很重,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做艾灸。

艾灸祛湿是很普遍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

  拔罐祛湿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拔罐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消肿止痛等功效,帮助人体调整阴阳平衡,增强体质。

  湿气重的原因

  1、缺乏运动,肌肉得不到锻炼

  现在,人们普遍缺乏运动,肌肉得不到锻炼。而脾主肌肉四肢,身体的慵懒,会令脾气懈怠。因此,长期慵懒使脾胃功能下降,而脾又主管食物吸收和水液代谢,久而久之,食物积存和废水积存,就会生湿。再加上缺少运动的人,气血流动缓慢,水液代谢效率就低,废水很容易积存下来化为湿。

  2、好食寒凉食物,衣物能少穿就不多穿

  很多女性好食寒凉食物,衣物能少穿就不多穿,但这种长期的不良习惯易伤阳气,从而影响水液代谢 ,产生湿气。换句话说,这一类人就是消耗了太多能量,导致身体代谢效率减缓,积存的水液化为湿。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