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如何去除 5种方法会将体内湿气尽快排出

  湿气重是多数人都存在的一个症状,引起这个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工作和学习的时候久坐不动,还有平时锻炼比较少,湿气重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不良的症状,这个时候要如何去除呢?一些食物可以起到改善湿气的效果,吃什么好?

  湿气重如何去除

  1、保持清淡的饮食

  如果长时间存在不良的饮食习惯,就会导致脾胃功能的弱化,这样会导致体内的水分无法快速的排出。要知道肉类食物也比较容易产生湿气,而蔬菜和水果等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这样能够缓解湿气重带来的不适。

保持清淡的饮食

  2、确保胃肠道内通畅健康

  人体中总是存在湿气,很有可能会出现排便不畅的情,经常有排便不畅的问题,会加重湿热反应,这样会让我们的身体陷入恶性循环。所以大家应该要保证每天排便的次数,多饮温水、少食油炸类食品,肠胃是否通畅与我们的饮食习惯也有关系。

  3、运动去除湿气

  每天保持适当的运动,能够加入人体的新陈代谢,这样会将体内的 湿气通过汗液和尿液的方式排出,能够很好的改善因为湿气引起的不良症状,不过有一点需要特别的注意,就是在运动后人们不能马上洗澡,也不能立刻碰凉水,不然会导致湿气加重。

  4、调味料去除湿气

  葱、姜、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调味料,不仅具有良好的调味效果,用葱姜蒜煮水饮用能够达到去除湿气的功效。这类调味品性味辛,从中医的角度上而言具备行气走窜的作用,亦可以达到理想的祛湿效果。

葱、姜、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调味料

  5、艾叶足贴去除湿气

  艾叶具有祛风除湿、温经散寒的功效,萃取艾叶成分进行制作的艾叶足贴同样也具有该功效。艾叶足贴是通过穴位渗透的方式去除体内湿气的,对于由湿气所引起的腰酸背痛、肌肉酸胀等症状具有良好的缓解功效。

  湿气重的原因

  1、嗜荤:喜欢吃肉的人身体的湿气一般都较重。食用过多的肉类会抑制人体肠胃吸收与消化的功能,致使体内的湿气蕴留在肠胃中,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便秘、腹泻、口臭等不良反应。

  2、贪凉:夏天的时候,人们长时间处在空调环境下,穿的少、出汗多,极容易导致体内的湿邪无法顺利地排出去,造成各种湿气重的不良反应。

  3、脾胃运化功能较弱:湿气的产生绝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脾胃的运化功能失调,“脾主运化”,脾胃功能弱湿气就会无法排出体外。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如何去除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