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如何改善 这几个锦囊妙计快速赶走体内湿气

  湿气重是多数人都存在的一个问题,引起湿气重的原因比较多,不过基本都是在学习和工作的时候就做不动,运动量少导致的。湿气重长时间存在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此时要如何改善呢?一些食物能够起到去除湿气的效果,吃什么食物好呢?

  湿气重如何改善

  饮食要清淡

  体内湿气比较严重的人,可以通过饮食方面调理,特别是对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大家应该要尽早的改善。生活中需要少吃油腻类的食物,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湿气,还有要多吃清淡、利水、利尿的食物,这样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清热祛湿效果。

红豆薏米粥多数人应该都吃过

  红豆薏米粥多数人应该都吃过,它可以说是很好的去除湿气的食物,不过如果大家没有坚持喝的话,效果不会特别明显,所以大家应该要每天坚持喝一碗,一般来说坚持一到两个月就能够起到改善效果,在蔬菜中,芹菜与冬瓜也是很好祛湿食物。

  坚持运动

  湿气重的人需要加强运动,运动能够加速血液循环,身体也会大量的排汗,这样就能将身体中多余的水分都排出来,还可以起到增强抵抗力的效果,所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祛湿方法,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时候,运动可以让全身都暖和起来。

  艾灸祛湿

  艾灸祛湿是很普遍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中医认为,艾灸可以补充阳气、开郁、祛湿,很适合春季的时候养生。通过刺激人体的穴位,达到祛湿的效果,与此同时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身体湿气很重,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做艾灸。

  使用除湿机

  除湿机是有很大用处的,家庭准备一台除湿机很有必要,南方城市比较潮湿,人体的湿气也更重一些,房间里的湿气使用除湿机去除,对人体减少湿气也有很大的帮助。不过除湿机不能长时间打开,不然皮肤会感觉很干燥。

  拔罐祛湿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拔罐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消肿止痛等功效,帮助人体调整阴阳平衡,增强体质。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

  湿气重的原因

  1、好食寒凉食物,衣物能少穿就不多穿

  很多女性好食寒凉食物,衣物能少穿就不多穿,但这种长期的不良习惯易伤阳气,从而影响水液代谢 ,产生湿气。换句话说,这一类人就是消耗了太多能量,导致身体代谢效率减缓,积存的水液化为湿。

  2、跟生活习惯有关

  在环境非常潮湿的地方生活,比如南方大部分地区,身体不能抵御湿气侵袭,湿气就会存留在体内。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如何改善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