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宫寒能吃水果吗 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宫寒是中医术语,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一般都是以生吃为主,汁水颇多,不及温热的熟食,所以喜爱吃水果,但却存在宫寒的女人不免开始担心自己还能吃水果吗?吃了之后会不会加重小腹冷痛、畏寒肢冷或者痛经等相关症状?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先了解下什么是宫寒

宫即子宫,从广义上讲,则泛指子宫、卵巢、输卵管等内生殖器官

  宫寒出自中医古籍,从狭义上讲,宫即子宫,从广义上讲,则泛指子宫、卵巢、输卵管等内生殖器官;寒可以分成虚寒和实寒,前者多是由于女人体内阳气不足(以肾阳不足较为常见),使子宫失去阳气的温煦作用所造成的,后者通常指因子宫受到外来寒邪的入侵而引起的寒证,生活中说的宫寒多指虚寒。

  由此可见,宫寒的女性在饮食上通常需要注意

  1、少吃或者不吃寒性食物

  不论是温暖、炎热的春季、夏季,还是凉爽、寒冷的秋季、冬季,宫寒的女人都要少吃或者直接不吃寒凉性的食物,比如冰激凌、雪糕、西瓜、苦瓜、绿豆等,以免加重小腹冷痛、怕冷、四肢冰凉等虚寒症状。

少吃或者不吃寒性食物

  2、忌吃辛辣刺激性

  辣椒、芥末、生蒜、洋葱、生葱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促使子宫收缩,加重疼痛症状,因此,宫寒的女人也要注意少吃为好。

女人宫寒能吃什么水果 女人宫寒能吃水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