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常识 定期体检是健康的保证

  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是对自己健康的保证,通过体检我们能够及时的了解到自己的身体情况,出现一些疾病的隐患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诊治。那么,健康体检都有哪些检查项目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健康体检小常识。

  健康体检的定义在于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疾病,及早的发现疾病信号,及时紧张诊断、治疗,终止疾病的发展。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因此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健康,定期与医院做体检。

  “有病没病先查查,有病早治,没病早防”,有了这样的态度,健康的生活才能保证。现在正值冷暖交替的秋季。

  定期体检是健康的保证

  白领女性妇科炎症比例惊人

  专家介绍,影响都市女性健康的第一原因是妇科疾病。平时自认为健康的体检者,有32.7%在体检中被查出患有各种妇科病,宫颈炎、盆腔炎、子宫肌瘤、尿道炎等成为都市女性常见的疾病。

  某医院妇科专家告诉记者,如今“妇科亚健康”状态的女性越来越多,由于忙于事业或碍于面子,往往被忽视。另外,如宫颈炎、慢性盆腔炎等一些妇科疾病在非急性期没有明显症状,不容易被发现,一些女性即使出现轻微出血、腹痛等,也因为工作忙,没有及时地检查治疗,往往耽误病情。

  男性前列腺炎患者低龄化

  从事IT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单位组织体检时,他正好出差,回来后听说有好几个同事被查出有前列腺炎,一打听,觉得自己也有那些症状,就赶紧来到医院。结果出来,他有些不能置信:“怎么可能,还不到30岁呢,怎么就得了前列腺炎啊!”

  据了解,在我国20岁以上的青壮年男性中,有25%~40%患有慢性前列腺炎;60岁以上的男性老年人,有80%以上不同程度地患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疾病被当代医学界称之为“不是癌症的癌症”,也就是说,如果得了这种病,痛苦大、根治难,往往需要手术,危险性大。但是前列腺炎如果及早发现,及时治疗的话,在治疗上的难度将会小得多,病人的痛苦也会小得多,所以,男人们千万不要以为自己“铁骨钢筋”,平时还是要多为自己的健康费一份心。

  少儿畸齿超六成

  牙齿不齐、虎牙、暴牙、地包天等牙齿畸形如今不但不罕见,而且成为我市儿童的常见口腔病。新的体检数据显示,儿童错颌畸形者占60.75%,其患病率在孩子中竟占到六成以上。

  对此,专家认为,引起错颌畸形的因素很多,如乳恒牙早失、乳牙滞留以及不良的习惯等,但只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均能治愈,而一旦错过佳治疗时机的话,不但会影响面部美观,还会引发孩子其他方面疾病,如影响咀嚼功能,使呼吸、发音异常、消化不良及胃肠疾病等。此外,日本一项医学研究还表明,86%的青壮年舌鳞状上皮癌,均与患者的牙齿畸形有关。因此,如果发现孩子有畸齿,一定要及早正畸。

  体检项目

  ① 一般形态:主要检查身高、体重、胸围差、腹围臀围等,对照《中国成年人体质测定标准》,评估营养、形态发育等一般情况

  ② 内科 主要检查血压、心肺听诊、腹部触诊、神经反射等项目

  ③ 外科 主要检查皮肤、淋巴结、脊柱四肢、肛门、疝气等

  ④ 眼科 检查视力、辨色、眼底、裂隙灯,判断有无眼疾

体检常识 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