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常识 男性小腹胀痛需做体检

  由于平时工作压力大,男性身体健康状况逐渐下降,经常会出现一些小腹胀痛的现象。因此,当身体出现此类情况时应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那么,男性该怎样进行健康体检呢?在检查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男性体检小常识。

  小腹胀痛通常出现在女性身上,大部分是由于女性的生理或的一些妇科疾病引起的,必要时应做一些妇科检查。但是,男性小腹胀痛是怎么引起的呢?该做哪些检查呢?

  男性小腹胀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胃肠道疾病引起的如,胃部疾病

  常见于慢性胃炎、胃溃疡、胃下垂、胃扩张及幽门梗阻等;肠道疾病:常见于肠结核、痢疾、肠梗阻及习惯性便秘等;其它:胃肠神经官能症。

  2、可能是急性阑尾炎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患上此种疾病,但是高发阶段则在20~40岁之间。大部分患者都是由上腹疼痛转移到右下腹疼痛,而疼痛感的高峰则在4~6小时,若是此阶段因咳嗽或者移动身体会让疼痛加剧。

  3、输尿管炎、输尿管结石也会造成男性小腹涨痛

  下腹疼痛常同时伴有腰脊柱旁疼痛或腰部酸痛,伴阵发性绞痛及镜下血尿,输尿管行径压痛。

  4、急性胆囊炎

  疼痛通常发生于饭后或半夜,位置在右上腹部或上腹部,有时疼痛会传到右侧肩膀或肩胛部,并且合并发烧、呕吐、黄疸等现象。

  5、急性肠胃炎也是男人下腹疼痛的原因

  多数是由于吃到不洁食物所引起食物中毒等,通常会伴有严重的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

  男性小腹胀痛可能潜藏着一些影响健康的疾病,因此,所有男性都应该多多关注和了解自己自己的健康状况,不管平时工作有多忙,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一定要抽出一点时间,定期给自己做个健康体检,这样也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诊治。同时也应纠正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避免小腹胀痛或其他疾病发生。

  男性必做15项健康体检项目

  1.胆固醇检查

  胆固醇含量可以作为发生心脏病危险的参照。建议20岁后就开始检查。每5年查1次。如果检查中有两项指标都偏高,要每半年到1年查1次。

  2.血压测量

  当血压超过140/90毫米汞柱时,发生中风或患心脏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建议儿童时期就开始量血压。如果结果正常,应每年查1次,如果偏高就半年查1次。

体检常识 体检项目 男性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