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部检查有哪些 四种体检项目的优缺点介绍(2)

  3、胃潴留的病人检查前1晚洗胃,其目的是为了清除胃内容物,利于钡餐检查。

  4、进行全消化道钡餐检查,于检查日凌晨2时服硫酸钡粉剂100g,用温开水200-300ml调服。

  5、向病人解释吞食的钡剂对身体没有害处,它不会被吸收,服后随大便排出体外。钡餐检查后1-2天会解白色烘便,不必紧张。

  6、3个月以内的孕妇禁做此项检查。

  胃部彩超可以查出什么

  1、对胃壁病变,尤其是溃疡、肿瘤的检出,有独到之处;可以观察到胃壁肿瘤的形态、内部结构、粘膜下病灶、壁外生型病灶和胃十二指肠周邻组织关系,明显提高临床诊断符合率。

  2、可以发现早期胃癌,适合于胃肠道病变人群的筛查,与胃镜检查互为补充,能给临床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利于胃壁小病灶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鉴别。

  3、具有穿越胃肠壁,清晰显示壁内结构的功能,类似于超声内窥镜对胃肠道检查项目中的超声检查部份,因此该方法能检获胃镜检查和X线检查中漏诊的病例,帮助临床提高诊断能力。

  胃痛的人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

  首先就要拥有合理的饮食习惯,多食清淡,不要吃一些油炸食品,辛辣食物,及膨化食品。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谨防食物中的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烟嗜好的病人,应戒烟。

  2、饮食定时定量

  随着人们的作息时间不规律,很多人都忙于应酬,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因此,长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应定时,间隔时间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应尽量少食多餐,平时应少食或不食零食,以减轻胃的负担。

  3、注意营养平衡

  平素的饮食应供给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利于保护胃黏膜和提高其防御能力,并促进局部病变的修复。

  4、饮食宜软、温、暖

  如果胃不舒适,就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更有利于消化。烹调宜用蒸、煮、熬、烩,少吃坚硬、粗糙的食物。进食时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与唾液充分混合后慢慢咽下,这样有利于消化和病后的修复。要注意四季饮食温度的调节,脾胃虚寒者尤应禁食生冷食物。肝郁气滞者忌在生气后立即进食。

  结语:胃部检查有哪些大家知道了吗?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胃部检查的知识都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想让自己的胃更加健康,就要拥有合理的饮食习惯,定期做胃部检查哦。

胃部检查 胃部检查有哪些 胃部检查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