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形虫检查 需检查这4个方面

  弓形虫检查什么?弓形虫是寄生虫的一种,它寄生于人类,也可以寄生于一些动物。因为弓形虫侵入人体而导致的疾病。弓形虫检查的方法有多种。那么,孕前弓形虫检查什么?如何治疗弓形虫?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弓形虫检查

  1、病原学检查

  将可疑病畜或死亡动物的组织或体液,做涂片、压片或切片,甲醇固定后,作瑞氏或姬氏染色镜检可找到弓形虫滋养体或包囊。

  2、血清学诊断

  间接荧光抗体试验、间接血凝抑制试验、酶联免疫吸附试验和补体结合试验检测特异性IgM、IgG、IgA抗体或血清循环抗原。

  3、用PCR方法检测特异性核酸

  聚合酶链反应(PCR)是一种很普及的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诊断和分子生物学研究。在临床实验室中,PCR对感染性疾病的检测是至关重要的。

  4、辅助检查

  (1)亚甲蓝染色试验:在弓形虫感染早期(10-14天)即开始阳性,第3-5周效价可达高峰,可维持数月至数年。低效介一般可代表慢性或过去的感染。从母体得来的抗体,在生后3-6个月内消失。因此小儿满4个月后,可重复染色测定抗体,如效价仍维持高度,就可证明由于感染。

  (2)间接免疫荧光试验:所测抗体是抗弓形虫igg(免疫球蛋白G),其出现反应及持续时间与亚甲蓝染色试验相仿。

  (3)igm-免疫荧光试验:是改良的间接免疫荧光试验,弓形虫感染5-6天即出现阳性结果,可持续3-6月,适于早期诊断。igm即免疫球蛋白M,由于igm的分子量大,母亲的igm一般不能通过胎盘传给胎儿,如新生儿血清中含有抗弓形虫igm,则可考虑先天性弓形虫病的诊断。

  (4)直接凝集反应:主要用于测抗弓形虫igm,以1:16凝集作为阳性,弓形虫感染后5-6天则能测得阳性。

  (5)酶联免疫试验和可溶性抗原-荧肖抗体技术:操作简便、快速,前者并可适用于大规模普查,其敏感性和特异性均较满意,后者只要一次稀释就能没出抗体水平,其敏感性与免疫荧光反应相仿。

  孕前弓形虫检查

  为了避免弓形虫对胎儿产生危害,建议女性在孕前三个月应该进行一次弓形体检查,尤其家里养有猫等宠物,应该在备孕三个月的时候到医院进行弓形虫检查,如果有感染到弓形虫,则需要进行针对性治疗后才怀孕,如果没有发现感染弓形虫,那么可以安排怀孕。要注意在备孕以及怀孕期间,不和小猫有亲密的接触,不吃未洗干净的生菜,避免感染弓形虫。

  喜欢养宠物的女性在孕前和产前都需要去正规医院或者妇儿保健中心等专业机构做弓形虫检查。前三月孕妇感染,15%的胎儿可能受到感染,孕中期是30%,孕后期是65%。但是感染发生越早,胎儿感染严重的程度就越重。

  弓形虫检查多少钱

  弓形虫检查的费用根据医院等级、检查仪器及所处地域影响而有所差别,一般情况下,弓形虫检查费用应在200元左右。对于备孕中的育龄妇女弓形虫检查更是有必要做的,如果感染了弓形虫,怀孕会对胎儿带来伤害,因此就建议弓形虫病治愈后才怀孕。在进行弓形虫检查时,建议也做优生五项的检查,优生五项除了弓形虫检查外,其他四项分别是风疹病毒、巨红胞病毒、单疱病毒、细小病毒。通过这些检查,能避免感染并对胎儿有伤害。

孕前弓形虫检查 弓形虫检查 弓形虫检查多少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