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胃溃疡的原因 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可能常常发生,但是可能不严重,只是引起胃部的不适,但是不要小看了它,如果胃溃疡任它发展,会造成很严重的胃部疾病。引起胃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如果得了胃溃疡会有哪些症状,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

  引起胃溃疡的原因

  1、如果身体上火可能引起胃溃疡,吃比较干硬的食物,或者刺激行的食物,都有可能造成胃溃疡,需要我们在平时的饮食注意一下,或者吃过冷的食物,过热的食物也会引起胃溃疡。

  2、如果体内的胃酸分泌过多,也会引起胃溃疡的发生,胃内的胃蛋白酶如果分泌过高也会引起胃溃疡,因为他们的增多,会对胃粘膜有刺激作用,伤害胃内结构,形成溃疡。可以吃一些食物中和胃酸。

  3、人的情绪跟对胃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如果情绪波动过大,过于的激动,悲伤,也会引起胃溃疡,如果长期的用脑,用脑过度,也会对胃造成影响,所以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放松身心。

  4、吸烟有促进胃溃疡发生和发展的作用,这可能与吸烟可以增加胃酸和胃蛋白酶的分泌等有关。

  胃溃疡的饮食

  1、加强营养应选用易消化、含足够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稀饭、细面条、牛奶、软米饭、豆浆、鸡蛋、瘦肉、豆腐和豆制品;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有助于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泛酸多的患者应少用牛奶。

  2、限制多渣食物应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这些食物不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还会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负担。但经过加工制成菜泥等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食用。

  3、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酒、浓茶等,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生、冷、硬等食物。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刺激溃疡面加重病情;过热食物刺激溃疡面,引起疼痛,层至使溃疡面血管扩张而引起出血;辛辣食物刺激渍疡面,使胃酸分泌增加;过冷、过硬食物不易消化,可加重病情。另外,溃疡病人还应戒烟,烟草中的尼古丁能改变胃液的酸碱度,扰乱胃幽门正常活动,诱发或加重溃疡病。

引起胃溃疡的原因 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