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食疗法 胃溃疡吃这些有好处

  胃溃疡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常见的疾病。胃溃疡也是比较严重的胃病,不仅十分的难受,如果没有好好的养护的话可能还会造成胃出血、胃穿孔等更严重的疾病。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胃溃疡食疗法怎么做、胃溃疡的饮食原则以及引起胃溃疡的原因

  胃溃疡食疗法

  田七鸡蛋羹

  田七末3g,藕汁30ml,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血瘀型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出血。

  白胡椒煲猪肚汤

  白胡椒略打碎15g,猪肚1只(去杂,洗净),放水适量,慢火煲,调味后服食。适用于虚寒型溃疡病。

  怀山粥

  怀山药100g,粳米100g.一起加水煮成稀粥,每天1剂,分3次饮服。适用于脾胃虚弱型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多喝豆浆

  豆浆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在早餐来上一杯豆浆,再配上两个包子就是一顿完美的早餐了,而豆浆事实上除了能够冲饥以外,它对于溃疡面的愈合也极其有效果,尤其是对于胃溃疡这种内在溃疡问题,治疗效果也是非常显着的。

  适当多吃点蛋黄

  蛋黄是鸡蛋当中营养含量高的部位,对于胃溃疡的患者来说,先将鸡蛋煮熟,然后将蛋黄单独取出来,用不粘锅来炒制成末状,颜色近乎咖啡色。等到蛋黄变成这种状态,用一杯温水送服,这种食疗方法对于治疗胃溃疡是非常有好处的。而蛋黄食疗法之所以能够治疗胃溃疡,是因为蛋黄当中含有维生素B2,而维生素B2是一种能够预防溃疡,帮助溃疡愈合的食物,因此是非常有道理的。

  胃溃疡的饮食原则

  少吃油炸食物

  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的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少吃腌制食物

  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少吃生冷、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规律饮食

  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引起胃溃疡的原因 胃溃疡的饮食原则 胃溃疡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