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胃溃疡有哪些症状

  相信大家都非常知道有一个好的胃对身体的重要性。只有胃好才能吃好,才能够身体更健康。而且如果胃不好,疼起来的感觉可不好受。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经常的吃一些能够养胃的食物。很多人患上了胃溃疡都不知道原因是什么,胃溃疡会有哪些症状?想要了解这些问题,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养胃食物有哪些

  1、南瓜

  南瓜有着杀菌消炎、补中益气、止痛的效果。《本草纲目》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帮助肠胃减少刺激,减少溃疡。可以经常的用南瓜来煮粥或者煮汤,能够滋润肠胃。

  2、甘蓝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营养物质,不仅能抗胃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每天用甘蓝榨汁饮用,还可混合蜂蜜食用,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3、红薯

  《纲目拾遗》记载:“红薯能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不过,红薯内淀粉含量很高,吃完后会转为葡萄糖,不适合 糖尿病患者食用。

  4、蜂蜜

  经常喝蜂蜜对胃非常好,蜂蜜能够补脾胃,有着养胃、润肠、润肺、解毒的功效。蜂蜜中含有着丰富的葡萄糖、有机酸、果糖、酵母等还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于胃粘膜的溃疡面能有保护的作用。

  5、莲藕

  富含淀粉,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速胃溃疡的愈合,还有解酒的功能呢!

  6、鸡蛋

  蛋黄含有大量卵磷脂和脑磷脂对胃粘膜有很强的保护作用。

  7、大枣

  经常吃大枣、糯米熬粥,有着补脾易胃的功效。对于胃溃疡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胃溃疡的病因

  胃溃疡是一种多因素疾病,病因复杂,迄今未完全清楚,为一综合因素所致。

养胃吃什么好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胃溃疡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