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吃什么好 慢性胃炎如何养胃

  慢性胃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上疾病,这种疾病多伴是由饮食不规律导致。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因此胃上的疾病还是要靠养才能有效的进行治疗,那么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

  1、白术猪肚粥

  做法:白术30克,猪肚1只,粳米60克,生姜少许。将猪肚洗净切成小片,同白术、生姜加水1000毫升,煎煮取汁约600毫升,再加粳米同煮成粥,早晚2次分服。

  功效: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脘腹作胀、大便滞下等症。

  2、豆蔻馒头

  做法:白豆蔻15克,面粉1000克,酵母50克。将白豆蔻研为细末,待面粉发酵后,一起加入制成馒头。

  功效:用于脾胃气滞的脘腹胀痛,食欲不振或胃脘冷痛,恶心呕吐等。

  3、神曲粥

  做法:神曲10~15克,粳米30~60克。先将神曲捣碎,加水20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取汁,再加入粳米煮成稀粥,分早晚2次温服。

  功效: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食积难消、嗳气、泛酸水、脘闷腹胀等症。

  4、玉竹粥

  做法:鲜玉竹30~60克,粳米60克,冰糖少许。先将鲜玉竹洗净,除去根须、切碎,加水1000毫升,煎取浓汁约500毫升,再加粳米煮为稀粥,加少许冰糖即可,每日分3~4次分服。

  功效:适用于胃火炽盛或阴虚内热、容易饿的胃炎患者。酸水、脘闷腹胀等症。

  5、椒面饼

  做法:蜀椒6克,白面粉60克,葱白茎。将蜀椒去闭口者,去椒目,焙干研末,与面粉拌和,加水揉成小饼状。将水烧沸,下椒面饼,煮熟后,放入葱白,并加味精、香油、精盐等调味。吃面饼喝汤。

  功效:适用于寒凝气滞导致的胃脘冷痛、胀闷不舒、食欲不振等症。

  慢性胃炎如何养胃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进食。以一日三餐为主,要选择容易消化的饮食,避免吃坚硬、生冷、粗糙含纤维过多的食物,如韭菜、芹菜等。每餐不可过饱,少吃零食,以免增加胃的负担。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 慢性胃炎如何养胃 慢性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