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吃什么好 慢性胃炎如何养胃(2)

  2、慢性胃炎者不宜大量喝啤酒。饮用一定量的啤酒,病人会比较普遍地感到上腹胀满,烧灼感加重,嗳气频繁,食欲减退;萎缩性胃炎患者饮后症状尤为明显。

  3、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维生素食物,保证机体内各种营养素的充足,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良,如瘦肉、鸡、鱼、肝肾等内脏以及绿叶蔬菜、番茄、茄子、红枣等。每餐好吃2~3个新鲜山楂,以刺激胃液的分泌。

  4、减少对胃黏腊的损伤。进餐时宜细嚼慢咽,使食物磨碎并与唾液充分混合。既有助消化又减轻胃的负担,保护了有病的胃黏腊。

  5、胃酸少者,应经常吃一些酸味食物。慢性萎缩生胃炎、胃酸过少的患者,可吃一些如酸牛奶、醋煮的菜肴以及酸性水果(山楂、苹果、桔子、草莓)等,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加食欲。

  6、胃酸过多者,应忌食容易产生酸的食物。如蔗糖、甜糕点、红薯以及刺激胃酸分泌的浓茶、咖啡、酒类、浓肉汤等。可多吃苏打饼干,以中和胃酸。有明显腹胀时,应尽可能不吃或少吃易产生胀气的食物,如土豆、红薯、洋葱、煮黄豆等。

  慢性胃炎的原因

  一、刺激性食物和药物

  长期服用对胃黏膜有强烈刺激的饮食及药物,如浓茶、烈酒、辛辣或水杨酸盐类药物,或进食时不充分咀嚼,粗糙食物反复损伤胃黏膜,或过度吸烟,烟草酸直接作用于胃黏膜所致。

  二、免疫因素

  免疫功能的改变在慢性胃炎的发病上已普遍受到重视,萎缩性胃炎,特别是胃体胃炎患者的血液、胃液或在萎缩黏膜内可找到壁细胞抗体;胃萎缩伴恶性贫血患者血液中发现有内因子抗体,说明自身免疫反应可能是某些慢性胃炎的有关病因。

  三、感染因素

  研究发现慢性胃炎患者在胃窦黏液层接近上皮细胞表面有大量幽门螺杆菌(H P)存在,其阳性率高达5 O%~8 O%,此菌并不见于正常胃黏膜。凡该菌定居之处均见胃黏膜炎细胞浸润,且炎症程度与细菌数量有关。

  结语:关于慢性胃炎,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慢性胃炎对于我们身体的健康也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一定要平常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多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抵抗力,这样可有效预防疾病。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 慢性胃炎如何养胃 慢性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