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会癌变吗 慢性胃炎患者吃什么好

  现在又很多的人会出现慢性胃炎这一病症,那么慢性胃炎会癌变吗,患上慢性胃炎应该怎么办?慢性胃炎的病因有哪些,是什么导致的慢性胃炎?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慢性胃炎会癌变吗

  胃镜普查证明。我国人群中缓慢胃炎的发病率高达60%以上,缓慢胃炎是常见病和多发病。萎缩性胃炎约占其间的20%。缓慢浅表性胃炎约占缓慢胃炎的80%~90%,其症状细微,预后杰出,一般不会癌变。

  但慢性胃炎根据病变程度及特点分为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肥厚性胃炎、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慢性增生性胃病等。一般认为,浅表性胃炎通常不会恶变。而萎缩性胃炎与胃癌的关系为密切。不过,单纯的萎缩性胃炎只是胃癌的背景性疾病,当萎缩性胃炎进一步发展出现肠上皮化生和不典型增生(异型增生)时,才被视为癌前病变,其中约10%会转变为胃癌。

  长期调查研讨表明。从浅表性胃炎开展到萎缩性胃炎再开展成肠上皮化生,并进一步恶变成癌是一个绵长的演化过程,一般需要10~20年甚至更长的时刻。因而,萎缩性胃炎大多见于中年以上的人,由萎缩性胃炎恶变而成的胃癌,多发生于中老年人。

  慢性胃病中还有一些息肉性病变。由炎症引起的增生性息肉,体积较小,一般很少癌变。但有一些多发性息肉和腺瘤性息肉,其数目较多或体积较大,具有恶变倾向。

  慢性胃炎的病因

  1.幽门螺杆菌感染、病毒或其毒素

  多见于急性胃炎之后,胃黏膜病变经久不愈而发展为慢性浅表性胃炎。主要指幽门螺杆菌感染。

  2.刺激性物质

  长期饮烈性酒、浓茶、浓咖啡等刺激性物质,可破坏胃黏膜保护屏障而发生胃炎。

  3.药物

  有些药物如保泰松、消炎痛、辛可芬及水杨酸盐、洋地黄等可引起慢性胃黏膜损害。

  4.慢性感染

  口腔、咽部的慢性感染。

  5.胆汁反流

  胆汁中含有的胆盐可破坏胃黏膜屏障,使胃液中的氢离子反弥散进入胃黏膜而引起炎症。

  6.X线照射

  深度X线照射胃部,可引起胃黏膜损害,产生胃炎。

  7.环境变化

  如环境改变,气候变化,人若不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就可引起支配胃的神经功能紊乱,便胃液分泌和胃的运动不协调,产生胃炎。

  8.精神紧张

  长期精神紧张,生活不规律。

慢性胃炎会癌变吗 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胃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