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有哪些症状

  有些人胃有点不舒服,觉得自己忍忍就过去,并不把它当做一回事。却不知道,正是这些不在意,才导致了疾病的不断发展,导致胃炎的发生。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慢性胃炎以及慢性胃炎有哪些症状。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肠炎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发炎,其主要临床表现为食欲减退、上腹部不适和隐痛、嗳气、泛酸、恶心、呕吐等,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发炎。常见的是慢性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

  慢性胃炎的症状

  1、急性胃炎的患者,往往发病比较突然。病人会感觉上腹部,也就是胃所在的部位有隐隐作痛,或者仅仅是不舒服,比如有发胀的感觉。有可能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

  2、有的急性胃炎病人会出现粪便呈柏油样的颜色,临床上称之为黑便,或者是呕吐物中有血,这就提示有消化道出血的症状,并且出血量不少,应当立即送往医院。

  3、慢性胃炎患者的症状可能有很大的差别,有的人不会觉得胃有不舒服的表现,有的人会感觉到呕心想吐或者消化不好,还有的人会觉得胃比较的疼痛。

  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1.牛奶

  牛奶中含有非常高的营养成分,它还有食疗的作用。近年来我们经常用牛奶治疗消化性溃疡病,有些肠胃不好、老是便秘的人,喝了牛奶之后便会好很多。所以胃炎患者喝牛奶是好不过的了。

  2.粥类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