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胃溃疡有哪些症状(2)

  1.遗传因素

  胃溃疡有时有家族史,尤其儿童溃疡患者有家族史者可占25%~60%。另外A型血的人比其他血型的人易患此病。

  2.化学因素

  长期饮用酒精或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皮质类固醇等药物易致此病发生,此外长期吸烟和饮用浓茶似亦有一定关系。

  胃溃疡症状

  1、腹痛

  腹痛是胃溃疡患者常见的症状。当溃疡发生在胃的地步的时候,往往在上腹部中线的坐车或者是左上腹部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如果溃疡发生在胃小弯高位。贲门或者是胃底部,那么患者的疼痛一般会发生在前胸的坐下方。如果胃溃疡向后把胰腺穿透时或者是溃疡发生在后壁,那么患者会有后背疼痛的症状。由此可见,胃溃疡的腹痛部位有多个地方,这点就不像十二指肠溃疡疼痛那样有一定的局限性。

  2、体重下降

  有很多的胃溃疡患者自己都能够感觉出自身的体重减轻了,这是因为胃溃疡患者摄入的热量减少而导致的。胃溃疡病人自己会发现一点,就是疼痛会在进食后容易发生,而不进食就没有疼痛,所以很多患者为了减少自身的疼痛,宁愿去挨饿,饮食减少。另外,由于疼痛和所进食的食物的种类和数量都有关系,所以病人所选的食物也会比较单一,进食量也很少,长期这样下去,病人的体重就出现了明显的下降,甚至是营养不良。如果患者的年纪在40岁以上,这种情况还有可能会让医生误诊是恶性肿瘤。

  3、出血

  胃溃疡的患者还常常会出现出血的现象。可能会大便带血像柏油一样,也可能会出现呕血的显现。大出血的时候甚至会出现血暗红色的血便。

  4、恶心、呕吐

  胃溃疡的患者经常会感觉到恶心、呕吐的症状。在呕吐之后,胃溃疡患者会感觉到轻松一些。经常是在凌晨的时候呕吐。呕吐物中含有隔夜的食物。患者常感觉到有酸馊的气味。

  5、嗳酸、烧心

  嗳酸在胃溃疡的症状中属于比较多见的,特别是十二指肠溃疡患者。烧心,则实质上是胃灼热感,患者经常在心窝部或者剑突部感觉到疼痛。

  6、腹、背部压痛点

  胃溃疡患者的压痛点经常位于前正中线脐上方偏左,或位于背部10~12胸椎旁处压痛点。

  总结:养胃的食物有哪些,主要就是要吃一些能够对身体有着温补作用的食物。一些刺激性的比如辣椒等食物就尽量少吃。如果出现了胃溃疡的情况,可能就会造成胃疼、呕吐、出血、烧心等症状。所以我们再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养胃。这是非常重要的事。

养胃吃什么好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胃溃疡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