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误区 这些事情你是不是也犯过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也是有了一定的变化,胃病就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发生胃病的时候养胃就成为比较关键的一件事情,但是在养胃的时候也是会存在一定的误区的,你们知道都有哪些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养胃误区

  误区一:喝粥对胃病患者好

  不很多人在发生胃病的时候会习惯性的喝粥,觉得喝粥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养胃的,认为粥细软,易消化,能减轻胃的负担。事实上,这种观点并不全面。

  这是因为喝粥的时候我们不用慢慢咀嚼,不能促进口腔唾液腺的分泌,而唾液中的淀粉酶可以帮助消化。再者粥水分多,稀释了胃液,加速了胃的膨胀,使胃运动缓慢,不利于消化吸收。

  而且我们都知道在喝粥的时候对于胃部的刺激也是很大的,因为粥的热度所导致的,因此建议胃病患者们不要天天喝粥,而是要应选择容易消化吸收的食品,咀嚼时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促进消化,才更有益处。

  误区二:喝牛奶对胃有好处

  胃部酸胀不适时,喝杯热牛奶便可缓解症状,感到舒服。这是因为牛奶稀释了胃酸,暂时形成一层胃黏膜保护层,因而感到舒服,但经常喝牛奶就未必对胃病患者有利了。

  现已证明,牛奶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比牛奶本身中和胃酸的作用更强,若胃病(如胃溃疡)需要抗酸治疗,是不宜用喝牛奶的办法解决的。豆浆则是个不错的选择。

  误区三:姜对胃病患者有益无害

  人们普遍认为姜可暖胃,胃部不适时喝碗姜末水是常见的事。胃病患者根据自己的情况,偶尔用之,且无不良反应,未尝不可。

  我们需要知道,姜是刺激性食物,过量食用会刺激胃酸分泌,容易引起胃部的不适或是加重胃痛的病情。若想用姜来治胃病那么可以用中医辨证来治疗,不同的方剂采用对症的治疗。

  养胃的食物

  1、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可以说牛奶是一种完美的饮品,并且经过研究发现,牛奶同样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治疗效果。

  虽然牛奶的养胃功效是很好的,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些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的病人在平时不要喝太多的牛奶。

  2、粥类

  要说到养胃,粥绝对是好的选择,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适合需要养胃的人群食用。这是由于在八宝粥中国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 并且热量也非常的高,经常食用对胃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新鲜的花生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等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肠胃。

养胃的食物 养胃误区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