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这种吃法让你的胃更健康

  有没有朋友在夜间睡觉的时候突然胃部痉挛的很厉害,整个人脸部萨白并且大汗淋淋。这样就会使我们要常注意胃的情况了。那么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请让小编慢慢道养胃的好方法。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1、小米

  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食用,是消化不良者的理想食品,小米还有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煮小米粥时,待粥熟后稍稍冷却沉淀,可以看到粥的上面浮有一层细腻的粘稠物,这就是粥油,粥油补益肾精、健脾和为、大补元气的作用,特别适合慢性胃肠炎、慢性胃溃疡者食用。

  2、山药

  山药对好多疾病都有帮助,当然对于胃部的健康更是不在话下。山药具有健脾益气的作用,身体差的人经常使用它会提高免疫力的。同时食用它的人会使山药中含有的淀粉酶与体内的胃酸相互融合从而加快我们的肠胃蠕动。

  3、胡萝卜

  具有健脾化滞、润燥明目的作用,适用于消化不良、夜盲症、角膜干燥症等患者食用。

  4、白萝卜

  白萝卜既可以生吃也可是做熟了吃。对于生吃与熟吃是有讲究的。白萝卜中含有淀粉酶、木质素、维C、萝卜素等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生吃它的人既可以解渴还能让自己的皮肤谁能。当然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是不可以生吃它的,因为白萝卜性凉,容易导致肠胃不适。所以想吃的患者要将白萝卜蹲着吃或者炒着吃。

  5、大枣(干品)

  能培补脾胃,为调补脾胃之常用食品。自古被列为“五果之一”。据《本草纲目》记载,“枣为脾之果,脾病宜食之,谓治病和药,枣为脾经血分药业”。

  6、栗子

  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的功效,尤其适用于脾肾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患者食用。将板栗仁蒸煮熟,研磨后制成糕饼,特别适合于食欲不振、身体瘦弱、经常腹泻的小儿食用。

  用栗子和小米熬制的粥老少皆宜,可作为脾胃虚寒导致的慢性腹泻患者的食疗佳品。

养胃的最好方法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冬季养胃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