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支气管哮喘症状 七个小症状你知道吗(2)

  六、神经系统症状

  多术孩子的表现是萎靡、嗜睡等,有时烦躁与萎靡交替,重症病例有惊厥、神志模糊、昏迷等脑病症状。

  七、起病

  这类症状的潜伏期一半是在1到4天,多数为急性发病,仅部分可有低烧、轻度咳嗽、打喷嚏等上呼吸道感染前驱症状。约24小时内迅速进入喘憋阶段。

  哮喘吃什么好

  丝瓜海蜇汤

  制作方法

  1.海蜇用盐水浸泡30分钟,捞出沥干,切4厘米长的段;

  2.西瓜皮、丝瓜洗净切块;

  3.荷叶、竹叶菜、扁豆分别洗净;

  4.锅内注入适量清水,放入西瓜皮、海蜇、扁豆、荷叶、竹叶菜,用旺火煮开;

  5.用小火继续煮1小时,然后放入丝瓜,再煮片刻,用精盐调味即可。

  营养解析

  海蜇头: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海蜇具有清热,化痰,消积,通便之功效,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

  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元素,其中特别是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多,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

  另外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其中的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抗病毒、抗过敏等特殊作用。

  白扁豆:白扁豆为药食兼优的食物,营养丰富,常食对人体肌肉、骨骼及神经功能等的生长发育与代谢,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白扁豆中多量的纤维素,能协调和刺激肠蠕动,缩短病毒性代谢产物在肠腔的滞留时间,改善胃肠功能,从而减少胃肠道肿瘤发生的危险性。扁豆还具有抗病毒、降血糖、增强细胞免疫功能、抗癌防癌的功效。

  桑杏猪肺煲

  制作方法

  1.猪肺反复擦洗干净,焯后切块。

  2.甜杏仁用开水浸泡去皮,桑白洗净,与猪肺同入沙锅内,加水适量,共煮。

  3.猪肺煮烂后,盛入大碗内,用香油、精盐调味即可。

  营养解析

  猪肺:猪肺有补虚、止咳、止血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肺虚咳嗽、久咳咯血等症;常人不必多食。甜杏仁: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哮喘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