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6大病因

  消化不良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症状,很多原因都会导致消化不良,尤其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是消化不良的大的原因。那么你知道消化不良的病因到底是什么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消化不良如何治疗和预防,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消化不良6大病因 2、消化不良的症状

  3、消化不良的诊断 4、消化不良怎么办

  5、消化不良家庭治疗 6、消化不良食疗

  7、孕妇消化不良怎么办 8、消化不良饮食禁忌

  消化不良是指具有上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经检查排除引起上述症状的器质性疾病的一组临床综合征。

  症状可持续或反复发作,病程超过一个月或在过去的十二月中累计超过十二周。FD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功能性胃肠病。

  消化不良6大病因

  1、给的食物不太易消化

  父母要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饮食逐渐由流质向半流质如米汤、糊状食品、稀饭以及固体食物如软饭、面包等转变。

  3个月内的婴幼儿,其消化液与成人不同,对淀粉的消化比较差,需要特别注意。

  而对于2岁以下的婴幼儿,所添加的副食品,一定要烂、细、软,比如,可将青菜切碎,弄烂,做成菜泥。

  而对于2-3岁的婴幼儿,因为已经有16-20颗乳牙,食品可以稍微粗一点。

  2、给太多新的食物

  有的孩子第一次吃虾,觉得味道很好,就一下子吃许多,结果造成消化不良。因此父母在让婴幼儿尝试吃一种新的食物时,要让他慢慢适应。

  3、食品搭配不合理

  婴儿4个月过后,父母就需要给孩子增加奶类以外的辅助食品,要注意给予孩子营养平衡的饮食,其中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纤维素等营养素。

  粮食是基础的食品,而肉、鱼、奶、蛋、蔬菜、水果等等都是身体所必需的。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