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护理措施 心绞痛患者应如何护理呢

  心绞痛的发生对于人们的危害是很大的,由于人们在疾病的护理上面没有一定的常识,所以经常会进入一些误区。心绞痛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在病发初期如果能够细心护理的话,康复是很容易的。

  心绞痛患者的康复治疗需要患者有积极的心态呢,很多人在患上疾病的时候心情都不是很好,总是担心这个那个的,这样对于疾病的发展是很不利的。开朗的心情对于疾病的治疗是很有帮助的,心绞痛的也是一样,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心绞痛的治疗有很大的影响。

 

  一、日常生命中,心绞痛患者应注意休息,平时患者还应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二、心绞痛患者应注意节制房事,尤其在发作期间更当注意,以免因过度兴奋引起不测,甚至危及生命。

  三、生活中,心绞痛患者应注意要心胸开阔凡事泰然处之。切不要为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

  四、心绞痛患者在饮食上面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每天都吃很多的肉类,对于一些脂肪量比较高的食物要尽量少吃一些。同时糖量的摄入也要控制一下。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多吃水果对于心绞痛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还可以多喝一些奶制品,对于疾病有很好的帮助。

  五、据医学调查表明,吸烟者心肌梗死和猝死的危险比不吸烟者高2倍。可见,吸烟对于患有心脏病的病人来说,其危害无疑是大的,因此,烟当戒除是勿容置疑的。

  六、专家指出,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锻炼对心脏疾病的益处远远大于害处,同时专家指出,心绞痛患者的运动要根据自身的具体病情,进行力所能及的、适量的运动。

  老人牙痛须防患心绞痛

  对于老年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及心脏神经纤维逐渐产生了退行性变化,对痛觉的敏感度降低,以至心绞痛的部位可以在胸骨内或心前区,也可放射到下颌骨、下牙齿,于是就产生了心源性牙痛。心源性牙痛的临床特征如下所述。

  ①牙痛剧烈,但无明显牙病。

  ②牙痛部位不确切,往往数颗牙齿都感到疼痛,而一般牙病都能找到相应的病牙部位。

  ③虽经牙科处理及服用止痛药,但都不能解除牙痛。

  ④做心电图检查有心肌缺血改变,口服硝酸甘油后,往往药到痛止。

  因此,凡是5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生牙痛,应及时做心电图检查.以便及早明确诊断与治疗。

  心绞痛药物舌下含服有讲究

心绞痛的护理措施 心绞痛的症状 怎么预防心绞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