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心绞痛的护理11要点

  编者按:冠心病是老年人中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疾病。冠心病心绞痛的发病也是有一定规律的。那么如何护理冠心病患者,让心绞痛不那么频繁的发作呢?

  冠心病心绞痛的护理11要点

  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的多发疾病,伴随年龄增长很容易发生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管壁增厚变硬,管腔狭窄导致心肌缺血引起心脏病。冠心病对老年人危害很大,故应当注意早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积极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疾病,以减少冠心病,心绞痛的发生。

  一、特点

  症状不典型、病情复杂,变化快;老年人心绞痛临床症状常不典型,故易误诊。

  二、临床表现

  1.冠心病缺血:轻者临床无明显症状(心电图或运动试验心肌有缺血改变)。缺血严重者则可出现心绞痛、心肌梗塞、猝死。

  2.典型心绞痛:多发生于胸骨后上、中段的压榨性或窒息性疼痛。可放射到左肩、左背及左上肢内侧的三个手指。

  3.不典型者:表现为咽喉部发紧、下颌酸痛、牙痛、左上肢麻床、乏力感或仅有气闷、血压与脉搏的轻度变化;疼痛在上腹部者类似胆囊炎,发生在餐后,类似消化性溃疡;疼痛发生在下腹部,类似泌尿道感染;有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心绞痛仅表现为烦躁不安。

冠心病 冠心病的症状 心绞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