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心绞痛的护理11要点(5)

  现象三:高血压合并糖尿病。

  对策: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现象,两者会同时对人体造成严重威胁。为此,在控制血糖水平的基础上,尤其要对降压治疗给予足够的重视。在选择降压药物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糖尿病患者常常出现神经功能障碍,因此易发生体位性低血压。所以,要注意卧位、坐位及站立位的血压变化,防止服药后加重上述症状。

  (2)注意夜间血压变化,可通过动态血压监测得到信息。对夜间血压增高者,可采用短效降压药,并在晚间服药,到早晨药物作用消失。如果患者清晨血压高,应使用长效降压药,防止晨起突发脑卒中及心肌梗死。

  现象四:服降压药后出现不适。

  对策:部分高血压患者服药后会引起头胀、心慌、浮肿、干咳、低血钾。但是,只要遵循以下原则服药,即可达到扬长避短的目的。一是用药之初,应先从小剂量开始,如每次服半片或1/3片,逐渐加至正常剂量,或采取饭后服药的方法。二是搭配服用,如服药后心率加快,可配合小剂量β-受体阻滞剂;服用排钾的利尿剂,可适当补充钾或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和水果。三是服用易引起浮肿的降压药时,可同时服用少量利尿剂。

  结语:解心绞痛发作的一些规律和原因。你就可以更好的预防冠心病心绞痛了。(文章原载于《养生保健指南》,刊期:2012.06,作者:邬鸾,贺林香,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冠心病 冠心病的症状 心绞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