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 解酒的十三种方法(2)

  豆腐解酒

  饮酒时宜多以豆腐类菜肴作下酒菜。因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能解除乙醇的毒性,食用后能迅速使之排出体外。

  绿豆红小豆黑豆解酒

  3种豆各50克,加甘萆15克,煮烂,令醉酒者将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减轻酒精中毒。

  生蛋清、鲜牛奶、霜柿饼解酒

  将三者一同煎汤服,不仅可解酒,还能消渴、清热。

  芹菜解酒

  以芹菜挤汁服下,不仅解酒,还能去醉后头痛、头部胀痛和颜面潮红。

  食盐解酒

  在白开水里加上少许食盐,大口喝下,可以醒酒。

  甘蔗解酒

  饮用甘蔗汁可以解酒。

  柑橘皮解酒

  用干柑橘皮研末,加上少许食盐,煮汤服用。

  白萝卜解酒

  以白萝卜1千克,捣成泥状,取其汁,分2次服用;亦可在白萝卜汁中加红糖适量饮服。将白萝卜生吃,也有解酒功能。

  鲜橙解酒

  取鲜橙3~5个(鲜橘也可以),榨汁饮服,或直接食用。

  蜂蜜水解酒

  用蜂蜜25~50毫升,加热水200~300毫升搅匀,大口喝下可以解酒。

  呕吐法

  如果饮酒的人头脑还清醒,让其将自己的一个手指头,伸进口中,往喉咙内部伸顶,就会使其出现呕吐现象,从而缓解其症状;如果饮酒者已人事不省,可用干净的鸡毛,伸进醉者的口中,摩擦其喉头,使其呕吐,也可以直接用手捏醉者的颈部,令其呕吐。醉者残留于胃中的酒液吐出来后,醉状可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解酒的方法有了一定了解和认识,解酒的方法有很多种,大家平时在需要解酒的时候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从而达到解酒的目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解酒,同时也应该注意不要喝酒太多,伤身。

解酒 解酒的十三种方法 解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