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米酒,这是中国传统的一种酿制酒,对帮助身体血液循环,养颜补血,强身健体都有很多的功效,还有很多的作用,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米酒功效以及米酒的作用吧。

  米酒

  米酒,又叫酒酿,甜酒。旧时叫“醴”。用糯米酿制,是中国汉族和大多数少数民族传统的特产酒。

  米酒也可以叫做江米酒,因为它是用江米做的,在北方米酒被叫做甜酒。

  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种特殊的微生物酵母)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其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极低,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

  我国用优质糙糯米酿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历史。米酒已成为农家日常饮用的饮料。现代米酒多采用工厂化生产。

  米酒的功效

  【性味】

  苦、甘、辛,大热,有毒。

  【功效】

  米酒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新陈代谢,而且对女性还有滋阴养颜,补血舒筋的功效。

  尤其对产妇血淤、腰背酸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头晕耳鸣、失眠健忘、消化不良、厌食烦躁、心跳过快、体质虚衰、元气降损、遗精下溺、月经不调、产妇缺奶和贫血等病症大有补益和疗效。

  米酒的作用

  对畏寒,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

  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加鸡蛋同煮饮汤效果较佳。

  米酒对老年人有延年益寿的功效,而且还能活络筋骨,强身健体,好处多多。

  对月经不调、贫血、遗精、腹泻和元气降损等症,可酌情加桂圆、荔枝、红枣或人参同煮饮汤,效果较好。

  米酒可以直接作开瓶生饮,也可以加热后饮用。

  米酒作为调味佳品的原理在于,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三甲胺,氨基醛等物质,受热后这些物质可随酒中的多种挥发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异味。

  米酒还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应,生成芳香物质,使菜肴增味。米酒的这些去腥,去膻及增味功能,在菜肴烹制中广为人们采用。

  西方人喜欢吃中国,这与米酒的调味功能独特有很大的关系。

米酒 米酒的作用 米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