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爱喝酒,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古老的酒类之一,黄酒。黄酒的度数很低,很适合大众饮用,而且黄酒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黄酒的功效和作用吧。

  黄酒

  黄酒是世界上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

  在大约几千年前,中国就独创出了酒的复试酿造法,开始大量制造黄酒。

  黄酒产地较广,品种很多,的有山东即墨老酒、江西吉安固江冬酒,无锡惠泉酒、绍兴状元红、绍兴女儿红、张家港的沙洲优黄、吴江的吴宫老酒、百花漾等桃源黄酒。上海老酒、鹤壁豫鹤双黄、福建闽安老酒、江西九江封缸酒、江苏白蒲黄酒(水明楼)、江苏金坛和丹阳的封缸酒、河南双黄酒、广东客家娘酒、张家口北宗黄酒和绍兴加饭酒(花雕酒等)、广东珍珠红酒等。

  黄酒以大米、黍米、粟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为14%—20%,属于低度酿造酒。

  黄酒本身含有很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包括21种氨基酸,还有人体所需的不能合成的氨基酸,黄酒都具备这些。

  黄酒是中国的汉族特产,属于酿造酒。在世界四大酿造酒(白酒、黄酒、葡萄酒和啤酒)中占有重要的一席。酿酒技术独树一帜,成为东方酿造界的典型代表和楷模。

  黄酒的功效

  黄酒,味苦、辛,性温,入足厥阴肝、足少阳胆经。行经络而通痹塞,温血脉而散凝瘀,善解凝郁,益肝胆。

  改善筋骨酸痛、促进血液循环。

  黄酒在女性做月子的时候饮用可以去除恶露,特别是破腹产的女性更加需要。

  具有增强体力、补肾功效。

  黄酒可改善风湿性关节炎。

  黄酒可活血、利水、祛风、调经。

  脚气痹弱、头目眩晕、筋急小便不利。

  口噤不开,妊娠腰痛如折,产后受风引起的腰痛、筋急。兼治腰痛。

  黄酒辛温升发,温血脉而消寒涩,阳虚火败,营卫冷滞者宜之,尤宜女子,故胎产诸方,多用黄酒。

  黄酒的作用

  预防感冒

  在冬季,喝黄酒宜饮。在黄酒中加几片姜片煮后饮用,能有效抵御寒冷的刺激,预防感冒。需要注意的是,黄酒虽然酒精度低,但饮用时也要适量,一般以每餐l00—200克为宜。

黄酒 黄酒的作用 黄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