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

  现在有很多的人聚在一起吃饭的时候都会喝白酒,而喝白酒有一定的好处,但过度喝白酒就会有害处和副作用了,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白酒,以及白酒的副作用等等,让你更深刻的认识白酒。

  白酒

  白酒的标准定义是:以粮谷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麸曲及酒母等为糖化发酵剂,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而制成的蒸馏酒。又称烧酒、老白干、烧刀子等。

  白酒是透明无色的,气味纯正芳香,酒精的含量很高。

  以曲类、酒母为糖化发酵剂,利用淀粉质(糖质)原料,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陈酿和勾兑而酿制而成的各类酒。

  而严格意义上讲,由食用酒精和食用香料勾兑而成的配制酒则不能算做是白酒,而应该称之为含有酒精的饮料。

  白酒为中国特有的一种蒸馏酒,是世界六大蒸馏酒(白兰地Brandy、威士忌Whisky、伏特加Vodka、金酒Gin、朗姆酒Rum、中国白酒Spirit)之一,由淀粉或糖质原料制成酒醅或发酵后经蒸馏而得。

  白酒又名烧酒、白干,是中国的传统饮料酒。据《本草纲目》记载:“烧酒非古法也,自元时创始,其法用浓酒和糟入甑(指蒸锅),蒸令气上,用器承滴露。”由此可以得出,我国白酒的生产已有很长的历史。

  白酒是一种中国特有的蒸馏酒,而且优质的白酒必须适当的储存,一般40度以上的就是高度酒。

  白酒的历史

  我国白酒的生产已有很长的历史。我国的白酒以其丰富多彩的香型风格闻名于世,而其特殊的生产工艺在世界酿造业中更独树一帜。

  白酒的命名

  白酒的产地很辽阔,而且原料多种多样,工艺也各不相同,所以白酒的名称有很多种。

  例如,以酒的特点取名的有烧酒、白干酒等,以产地取名的有茅台酒、汾酒等。以原料取名的有五粮液、高梁酒等;以曲种起名的有大曲(麦曲)、小曲(米曲)、曲酒等。以工艺特点取名的有双蒸酒、老窖等。

  另有一些历史上沿用的名称,如剑南春、全兴大曲,以及复合名称如泸州老窖特曲、桂林三花酒等。

  白酒的分类

  白酒常见的类型有。

  按酿酒原料来分,有高梁白酒、玉米白酒、薯干白酒。

  按使用的糖化剂和发酵剂分,有大曲白酒、小曲白酒、曲白酒。

  按发酵的蒸馏工艺分,有固态法白酒、液态法白酒。

白酒 白酒的作用 白酒的营养分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