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 金银花泡水喝的方法及害处(2)

  金银花泡水喝方法:

  1.金银花茶:金银花20克,煎水代茶或泡茶饮,治疗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2.三花茶:金银花,菊花各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可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此茶水煎,外洗,还可治疗皮炎。

  3.三花大海茶:菊花4克,金银花、茶花各3克,胖大海3粒,冰糖10克,开水冲泡5分钟,饮服,1日1剂,连饮3日,可清热解毒,利咽润喉,主治流行性感冒,咽喉干痒疼痛。

  4.金银花薄荷茶:金银花、薄荷各10克,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夏季用于清热解暑,清除痱子。

  5.金花甘草茶:金银花15克、生甘草3克,沸水泡茶饮用,夏季用于防暑降温 清热解渴。此茶煎水含漱,也可治疗咽喉炎和口腔溃疡。

  6.金银花大黄茶:金银花10克,大黄3克,一并泡茶饮用,并以适量的蜂蜜调味,有清热泻水,润肠通便的功效,用于治疗习惯性便秘。

  7.金银花饮:金银花、山楂适量,沸水冲泡,代茶饮。用于开胃、消食。

  金银花泡水喝适合人群:

  1、适合炎夏酷暑,头昏头晕,口干作渴,多汗烦闷者食用;

  2、适宜皮肤感染,痈疽疔疮,丹毒,腮腺炎,化脓性扁桃体炎者食用;

  3、适宜小儿夏天食用,以防痱毒;

  4、适宜多种感染性疾病,如肠炎、菌痢、麻疹、肺炎、乙脑、流脑、急性乳腺炎、败血症、阑尾炎、外伤感染者食用。

  金银花泡水喝的害处:

  金银花具有宣散风热、清热解毒的功效,适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金银花一般来说是无副作用的,可是专家提醒,金银花只适合体质平和或内热体质者服用,而不适合脾胃虚寒(经常腹痛、腹泻、腹部发凉、手脚发凉)者,过量饮用金银花露或虚寒体质者服用会有副作用,长期服用容易引起脾胃虚寒、食欲下降,甚至引起腹痛、腹泻等。所以在正常服用的情况下,成人一般1天服用400毫升以内为宜,儿童1天服用不超过180毫升,连续服用不宜超过一周。另外,金银花冲泡2~3次即可,隔夜后不宜饮用。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金银花泡水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金银花茶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喝的,这点大家一定要记住。更多信息请关注三九养生堂。

 

金银花的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