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 金银花泡水喝的方法及害处

  大多数人都喜欢喝茶叶茶,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就不喜欢,应为茶叶茶的味道女性朋友喝不惯,后来就有了拿花茶。用花来泡茶,金银花泡水就是花茶的一种。那么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系常用名贵中药材之一,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广谱抗菌及抗病毒等功效,70%以上的感冒、消炎中成药中都含有金银花,具有“中药抗生素”、“绿色抗菌素之称。金银花的作用除药用外,其美容、减肥和保健养生的作用更为神奇,对身体所起到的巨大保护和修复作用是十分显著的。

  金银花的功效具有解暑、醒酒、清脑、解渴、清除体内有毒物质,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效用。金银花能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冠心病和心胶痛;抑制脑血栓的形成;提高人体耐缺氧自由基,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改善微循环,清除过氧化脂肪沉积,促进新陈代谢,润肤祛斑。

  金银花具有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金银花所含绿原酸的生物活性,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功能、提高免疫力。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一:去火、预防口臭

  预防口臭可用菊花或者金银花泡水喝。菊花疏风较弱,清热力佳,用于外感风热常配桑叶同用,也可配黄芩、山栀治热盛烦躁等症。菊花治目赤肿痛,无论属于肝火或风热引起者,均可应用,因本品既能清肝火,又能散风热,常配合蝉衣、白蒺藜等同用。如肝阴不足,眼目昏花,则多配生地、杞子等同用。菊花清热解毒之功甚佳,为外科要药,主要用于热毒疮疡、红肿热痛之症,特别对于疔疮肿痛毒尤有良好疗效,既可内服,又可捣烂外敷。临床上常与地丁草、蒲公英等清热解毒之品配合应用。菊花能平降肝阳,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目眩晕,往往与珍珠母、葛藤等配伍应用。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二: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以金银花泡水代茶来治疗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方法为:取金银花20克,煎水代茶或泡茶饮,每日1剂。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三:祛暑明目

  祛暑明目:盛夏酷暑时,用金银花和茶叶沏泡或单用花代茶。

金银花的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