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茶 很好的保健食品

  玉米须可能是被我们很多人抛弃的一种食物,其实它有着很大的药理作用,玉米须茶是指用玉米须制作的一种茶饮料。玉米须茶可降低血糖。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玉米须茶的做法吧。

  玉米须茶该怎么做呢?玉米须茶有哪些功效呢?是不是喝它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呢?

  玉米须茶的做法

  方法一:把玉米须清洗干净,用开水冲泡即可。

  方法二:用玉米须煮水后服用。

  方法三:玉米保留玉米须,放进锅内一同煮熟,然后吃玉米、喝汤水。

  方法四:和冬瓜一起食用煮汤,这两种都是有利于消肿的食物。

  方法五:先将玉米须洗净、阴干,放入盛有绿茶的杯中,冲入沸水250毫升,稍闷一下,即可。有减肥功用。

  玉米须茶能治疗百病

  中医认为,玉米须味甘性平,入肝、肾、膀胱三经,具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抗过敏等功效,常用于治疗水肿、肝炎、高血压、胆囊炎、胆结石、糖尿病、鼻窦炎、乳腺炎、急(慢)性肾炎等。

  玉米须具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的排出量,其利尿作用是肾外性的,所以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都有一定的疗效,虽然它可以用于治疗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但作用不是很强。

  玉米须对末梢血管有扩张作用,所以有较弱的降压作用。

  玉米须能促进胆汁排泄,所以可作为利胆药用于治疗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或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

  玉米须能够加速血液凝固过程,提高血小板数目,抗溶血,所以可作为止血药兼利尿药用于治疗膀胱结石及尿路结石,还可用于治疗急性溶血性贫血。

  玉米须有抗过敏作用,所以可用于治疗荨麻疹和哮喘等。

  玉米须的解毒作用可用于治疗乳腺炎等。

  另外,玉米须还有开胃的作用,笔者就常用它煮水熬米粥治疗手术后、化疗后和重病后食欲不振的病人,效果很好。

  玉米须的用法通常是煎汤后内服,常用量为每天50~100克。每年九月中旬后玉米成熟,玉米须也成熟了(不要青玉米上的须子),采摘下来通风晾干储存。用砂锅熬制时,简单冲洗,用凉水泡1个小时,熬煮20分钟即可。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须茶 玉米须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