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份量决定了你的身体质量

  饮食文化中,你是否察觉,煲汤的的文化可谓是非常特别的一道风景线!尤其在江南地区,特别是珠三角的大部分地方,煲汤已经成为了每天饮食非常重要的一环,在进食前喝一些汤对身体的帮助还是很大的。不过,就饮食来讲,煲汤只是一个前奏而已!重头戏还没有真正的到来。

  那么什么是重头戏呢?那就不得不提到中国的饮酒文化。虽说每天的应酬有增无减,可白天饮酒就是在“引火上身”,所以大多数人开始改变生活习惯,晚上饮酒过过瘾。

  喝酒对身体的保健作用还是蛮多的,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保健型酒如春笋般涌出。所以,饮酒必须得限量,少量饮低度酒并不一定有害,但长期饮酒甚至酗酒肯定是有百害而无一益的。越来越多的人对一些饮品的关注也越来越高!

  饮品要限量

  白酒

  全中国哪里的人能喝白酒呢?东北那嘎达肯定是当仁不让,还有山东地区,都是饮酒特别“凶狠”的地方。从某种程度上说,能喝酒证明这个人很实在。特别是在节假日、喜庆和交际场合,人们往往喜欢饮酒,一不小心就会喝过了头,这样对身体十分有害。

  一些年轻的人为了拼酒,喜欢拿高浓度的酒来比试,比如二锅头。但是研究证明,这些高度酒除了能量高以外,几乎不含有其他的营养素,一些嗜酒之人经常会无节制的饮酒,这样对身体的伤害也是不可估量的。

  首先,肯定是肝脏的伤害。肝脏是身体的排毒器官,酒精量太多让肝脏“压力山大”,肝脏慢慢的发生着变化,酒精肝,脂肪肝也是越来越多。

  其次,饮酒带来的影响不止如此,酒精会引发血压的波动,特别是高血压患者会出现严重的血压波动,容易导致心律不齐,甚至是导致心梗等疾病的发生;同时,还会导致人过度兴奋或者嗜睡等情况交替发生。

  后,大量饮酒对身体肯定是不好的,对身体机体的新陈代谢都会有很大的影响,长期如此,会导致各种恶性肿瘤发生的风险增高。如胃癌、肝癌、食管癌等,只要是酒精呆过的地方都会有很大的隐患。

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 喝酒过多的伤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