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荷叶茶助你强身瘦体

  很多人的养生都是从清理肠道开始的。由于人体每天都在摄入食物,而食物在体内经过消化后,除了部分被人体吸收以提供能量外,其余的都变成了人体垃圾。这些“垃圾”并不总是能及时地被排出体外,从而在身体里,甚至血管里不断积压,产生了大量毒素。这些毒素使人难以瘦下去,更难以长久地维持好的体质。

  如何才能轻而易举地“铲除”这些垃圾呢?吃药减肥有副作用,节食减肥更多地减掉的是水分,运动减肥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下去的。有没有方法,能轻松、有效、易于坚持且对身体无任何副作用地去除体内油脂、垃圾、毒素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健康茶饮——荷叶茶。

  一、荷叶茶的功效

  荷叶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有很强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荷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生物碱、维生素和糖。有清热解毒、降脂减肥等功效。用荷叶泡茶,功效还不仅于此。具体来说,有以下这些益处。

  1、缓解便秘

  荷叶里含有大量的纤维,常喝荷叶茶可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利于排便。这对于便秘的人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2、溶脂消肿

  荷叶中的有效成分具有溶解脂肪的作用,而维生素B和维生素C能帮助消化。这对于长期脂肪堆积的人以及高血脂的人特别有利。此外,长期坐着办公的人特别容易水肿,这类人群也应多喝荷叶茶。因为荷叶还有利尿的作用,故能消除水肿。

  3、提升代谢

  常喝荷叶茶,可以补充人体肠道内的茶瘦素,这种物质可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但不会有任何副作用。我们身边总是有这样的人,看起来特别能吃,就是不见胖;而有些人却是“喝水都胖”。这就是代谢功能的差异。要想变成易瘦体质,就多喝些荷叶茶吧。

  二、喝荷叶茶的注意事项

  虽然荷叶茶的功效很多,特别是对于降脂、减肥来说,效果显著。但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喝,也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喝的。

  1、经期女性和孕妇不宜

  荷叶性寒,而女性在经期应以保暖活血为要,而不应接触生冷的食物和饮品。即使荷叶茶是热的,但它的属性并没有因此改变。若是经期喝了它,很可能会引起痛经。

荷叶茶的功效 荷叶茶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