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茶能减肥吗 各种荷叶茶的减肥功效

  减肥瘦身是很多人都在烦恼的事情,很多的人都在寻找各种减肥的办法!很多人都知道荷叶茶能够减肥,但是也有许多的人喝过荷叶茶之后体重并没有减少,荷叶茶能减肥吗?其实这是因为有些人的饮用方法不对,所以一起来看看下文关于荷叶茶怎么喝才减肥的介绍吧!

  目录

  1、荷叶减肥原理是什么 2、什么是荷叶茶

  3、荷叶茶减肥效果怎样 4、女性经期瘦身可以喝荷叶茶吗

  5、自制的荷叶减肥茶有哪些 6、怎样自制荷叶减肥茶

  7、荷叶茶减肥原理分析 8、荷叶茶减肥需要注意些什么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减肥效果好

  荷叶,又称莲花茎、莲茎。莲科莲属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古称芙蓉、菡萏、芙蕖。睡莲科草本植物莲的叶片。产于湖南、福建、江苏、浙江、南方各地。夏季采摘。鲜用或晒干用。荷叶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荷叶味苦辛微涩、性凉性味寒凉,伤脾胃,务必加少许寒必温缓和寒凉之性,同时具有消暑利湿、健脾升阳、散瘀止血,主治暑热烦渴,头痛眩晕,水肿,食少腹胀,泻痢,白带等。想要了解更多荷叶的作用,请关注家庭医生在线。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食疗价值

  睡莲科草本植物莲的叶片。产于湖南、福建、江苏、浙江、南方各地。夏季采摘。鲜用或晒干用。

  荷叶食疗作用:荷叶味苦辛微涩、性凉性味寒凉,伤脾胃,务必加少许寒必温缓和寒凉之性。归心、肝、脾经。

  清香升散;具有消暑利湿,健脾升阳,散瘀止血的功效。

  主治暑热烦渴,头痛眩晕,水肿,食少腹胀,泻痢,白带,脱肛,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崩漏,产后恶露不净,损伤瘀血。

  用法

  1、清热解暑宜生用,散瘀止血宜炒炭用。

  2、新鲜者善清夏季之暑邪,临床常与鲜藿香、鲜佩兰、西瓜翠衣等配伍应用。

  3、既能清热解暑,又能升发脾阳,对治疗暑热泄泻有良效,常与扁豆等配伍应用。

  4、此外,对脾虚气陷,大便泄泻者,也可加入补脾胃药中同用。

  【荷叶适合人群】体瘦气血虚弱者慎服。

  [性能]含生物碱、黄酮甙、有机酸。

  [用途]用于暑热烦渴;脾虚少食,腹泻;吐血,衄血,便血,崩漏。

  [用法]煎汤,泡茶,煮粥、饭。

  【荷叶减肥法】

  减肥原理

  荷叶茶中的荷叶碱中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能有效分解体内的脂肪,并且强劲排出体外。荷叶碱能强悍密布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积。可以改善油腻饮食习惯,其具有较强的油脂排斥功效从而让你对荤腥油腻的食物渐渐产生反感。

  减肥功效

  1、促进肠道蠕动,排出毒素

  荷叶茶里面含有很多的纤维素,这种物质能够加快肠道的蠕动,可以帮助我们排出宿便清理肠道!荷叶茶还有比其他任何事物都好的利便效果哦,有效的解决了便秘的困扰!这样久而久之,小腹就会变得非常的平坦了哦!

  2、排水利尿,健康消脂

  荷叶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有效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对于慢性疲劳的压力一族、少喝多动却怎么都瘦不下来的气滞型肥胖anslim花草茶等萃取于荷叶等,更能起到双重瘦身效果。同时还有极佳的利水功效,久坐少动的上班族、容易水肿、脾虚、气虚的MM们,就要多喝荷叶茶了,当体内多余的脂肪和潴留电解液被排出,人自然就会变瘦了。

  3、富含茶瘦素,提升代谢

  茶瘦素是一种天然的食欲与能量平衡调节途径的蛋白质成分,不添加任何对身体有害的化学成分,不会导致腹泻和腹痛等副作用。茶瘦素的缺失会抑制新陈代谢,降低能量消耗效率,导致肥胖。而喝荷叶茶能补充人体在肠道消耗的茶瘦素,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荷叶茶 荷叶茶怎么喝才减肥 荷叶茶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