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茶能减肥吗 各种荷叶茶的减肥功效(6)

  黄水疮是一种自身传染性皮肤病,比较顽固。《单方验方新医疗法选编》载:荷叶烧炭,研成细末,香油调均,涂敷于患处,一日二次,有特效。

  腹泻夏秋季节,由于感受暑湿或饮食不洁而致呕吐、腹泻,泻下急迫、势如水注,粪色黄而臭秽难闻等,可用本品清暑利湿、补助脾胃、涩肠止泻。荷叶洗净,置锅内焖炒成炭,放凉研成细末,取10~15克用白糖冲服,日服3次,数日即愈。

  漆疮即对油漆过敏而致的过敏性皮炎。《圣济总录》载:干燥荷叶500克,用水5000毫升,煮至2500毫升,擦洗患处,并用贯众末和油涂患部,每日2次,数次即愈。

  水肿枯萎荷叶,烧干研末,每次服10克,小米汤冲服,日服3次。对各种原因引起的颜面浮肿、小便量少等症均有效

  常见做法

  桂香荷叶茶

  材料:荷叶半张、山楂50克、肉桂1支(2克)、冷水1000毫升、冰糖2大匙。

  做法

  1.将荷叶剪碎,放入水中,放在炉上用小火煮至水开,再放入山楂,煮约5分钟。

  2.再加入肉桂及冰糖,再煮3分钟即可。

  功效:健胃整肠,散淤化痰,舒经活血。

  山楂荷叶茶

  材料:山楂15克、决明子15克、荷叶1张。

  做法:将山楂15克洗净切片,荷叶半张洗净切丝,同决明子15克共入锅中,加适量水同煎,过滤去渣取汁饮用。代茶频饮。

  功效:清热解暑,升发清阳、散淤止血。

  茉莉荷叶茶

  材料:绿茶3克、茉莉花3克、荷叶1张。

  做法

  1.荷叶切成细碎状。

  2.将荷叶与其他两种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煎煮约5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有效地消除暑气,驱走身体多余的热气,也能够改善夏季头晕胸闷的症状。

荷叶茶 荷叶茶怎么喝才减肥 荷叶茶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