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粳米粥怎么做 它能健脾利湿吗

  粳米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同时还能够起到一定的功效与作用呢,经常食用粳米能够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它还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元素。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荷叶粳米粥怎么做吗?它能健脾利湿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方法吧。

  荷叶粳米粥

  主料:粳米250克。

  辅料:荷叶50克。

  调料:白砂糖20克。

  步骤

  1. 将鲜荷叶洗净,剪去蒂及边缘。

  2. 将本品中的粳米用清水进行淘洗,干净之后将它倒进锅中,然后添加适量的清水。

  3. 将荷叶盖于粳米上。

  4. 将铝锅置武火上烧沸,再改用文火煎熬1小时。

  5. 等到粳米熟透了之后,将荷叶揭去,然后放入适量的白糖,进行均匀的搅拌,然后熄火就可以盛碗食用了。

  本品功效

  1. 健脾利湿,消暑清热。

  2. 适用于暑天受湿泄泻、眩晕、水气浮肿、头痛、吐血、鼻血、崩漏、便血、产后血晕等症。

  健康提示

  身体虚弱者忌服。

  粳米的营养价值

  粳米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之外,它对于脾胃是非常有利的,经常食用能够起到清热养胃的功效,同时它还可以用来治疗由于胃热而导致的口渴症状,它还能够去除烦躁呢。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简单营养的荷叶粳米粥的介绍,大家对于它的步骤都了解了吧,看上去非常简单的一款粥,营养却不简单,经常食用能够强健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