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豆冰蔬果糯米粥 绿豆的新鲜吃法

  绿豆是一款经常食用的豆类,在夏天食用的比较广泛。因为它具有清热消暑的作用,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蜜豆冰蔬果糯米粥怎么做吗?我们一起去看看有那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蜜豆冰蔬果糯米粥

  用料

  主料

  红豆少许,绿豆少许。

  花豆少许,豌豆少许。

  糯米50克,南瓜少许。

  胡萝卜少许,鲜莲子少许。

  辅料

  蜂蜜3茶匙。

  步骤

  1. 红豆、绿豆、花豆、豌豆各少许、南瓜、胡萝卜、鲜莲子少许、糯米50克。

  2. 将调料中的蜂蜜准备好,因为它在这款美食中是比较重要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哦。

  3. 各种豆子混合、洗净。

  4. 豆子放入高压锅中,加入适量水,压煮10分钟,至豆子熟。

  5. 将南瓜的外皮去掉,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接着将它切成一个个的小块。然后将胡萝卜也清洗干净,同样也切成小块,将链子的外皮去掉之后,将西瓜的瓤也切成一个个的小块,然后将它们放置待用。

  6. 煮好的豆子晾凉。

  7. 煮好的豆子装入保鲜盒中,加入3茶匙蜂蜜,调匀,放冰箱冷冻室冷冻40分钟,冻至起冰渣。

  8. 糯米洗净,入锅煮20分钟成粥。

  9. 盛半碗到小碗中,晾凉。

  10. 南瓜、胡萝卜、莲子入锅煮3分钟至熟。

  11. 煮好的南瓜、莲子等晾凉。

  12. 将煮好晾凉的蔬果放在糯米粥上。

  13. 带有冰渣的蜜豆冰从冰箱取出。

  14. 蜜豆冰放在莲子上即可食用。

  绿豆的营养价值

  绿豆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此外它还含有磷脂,这两种物质都具有让神经兴奋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起到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功效呢,它能够为身体的很多器官提供必需的营养元素。

  小贴士

  1、豆子压煮时,就可以煮糯米粥,处理好蔬果;

  2、豆子放入冰箱冷冻室,冻起冰渣,吃的时候,感觉很凉爽;

  3、放入蜂蜜,感觉甜而不腻,冰凉爽口,很适合炎热的夏季食用;

  4、冷饮虽能暂时消暑,但性质寒凉,容易损伤人体的阳气,以及脾胃的消化功能,食用应当有度,切不可贪图一时痛快而进食过量。

  结语:通过小编对于这款蜜豆冰蔬果糯米粥的做法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它的相关操作步骤了。经常食用绿豆对于身体有好处的,特别是夏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