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绿豆藕怎么做 它能清热解毒吗

  绿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豆类,它的口感香甜,营养丰富。它还有着各种各样的吃法,那你知道桂花绿豆藕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桂花绿豆藕

  主料

  绿豆60g。

  辅料

  干桂花5g,冰糖10g。

  蜂蜜20g,红枣7粒。

  步骤

  1.莲藕洗净去皮。

  2.用清水将绿豆清洗干净之后进行浸泡处理,大概泡上三个小时,好了之后,放置待用。

  3.红枣洗净备用。

  4.莲藕从一头的顶部向下一寸的地方切开。

  5.将每个藕孔里都用绿豆塞起来,并且用筷子压紧,等到藕孔被全部填满即可。

  6.将顶部盖上,用4-5根牙签固定住,放入汤锅中,加水没过藕,剩余的绿豆放入水中。

  7.盖上锅盖,用大火将水煮沸,然后转成小火进行焖煮,大概40分钟左右,取大枣然后放进去,再继续焖煮三十分钟左右,知道藕孔里的绿豆被煮开。

  8.将藕取出晾凉。

  9.切片待用。

  10.取一净炒锅坐火加少许水。

  11.加冰糖烧至冰糖溶化。

  12.加入蜂蜜、桂花。

  13.至桂花煮透、汁粘稠。

  14.浇在装好盘的绿豆藕上即可。

  小贴士

  绿豆不要泡的时间过长,否则就不沙了,不要装得太满,太满会涨破藕。

  绿豆的营养价值

  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夏天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理想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

  结语:单从图片看就觉得桂花绿豆藕非常有食欲呢,大家也有相同的感觉吧。夏天经常吃绿豆能够起到效果解暑的作用哦,所以你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