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红豆糕 哪些人不能吃

  椰子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之外,还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红豆也有很多的食疗功效。那你吃过椰汁红豆糕吗?你知道它的制作步骤有哪些吗?它有哪些禁忌人群?椰子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小编带着你一起去看看吧。

  椰汁红豆糕

  用料

  主料

  蜜豆适量,赤小豆适量。

  辅料

  吉利丁2片。

  调料

  椰汁240克。

  做法

  1.将鱼胶片掰成小块放入碗里。

  2.用凉水将鱼胶片浸泡至软备用。

  3.将椰汁倒入小锅里小火加热。

  4.加入适量的自制红豆馅搅拌均匀。

  5.离火,加入泡软的鱼胶片搅拌至溶化。

  6.将蜜红豆铺在模具底部,倒入红豆椰汁,放冰箱冷藏至凝固。

  本品功效

  能够起到润肠、健脾和强健身体的效果。

  禁忌人群

  适宜人群

  1、如果是营养不良性水肿以及肥胖症等病症的人,那就比较适合进食,若能配合乌鱼、鲤鱼同食,消肿效果更好。

  2、产后缺奶和产后水肿的妇女适合进食,也可以用赤小豆煎汤喝或煮粥食用。

  不宜人群

  尿频的人不适合食用,因为赤小豆有利水的作用。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2、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肠经;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消疳杀虫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益人气力及耐受饥饿,治小儿涤虫、姜片虫病;椰水具有滋补、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热类渴,津液不足之口渴。

  3、无论椰子的肉还是椰子的汁都有杀灭肠道寄生虫的作用,都能够驱除姜片虫和绦虫,用于临床,它有可靠的疗效,并且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是非常好的杀虫消疳食品。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对于这道点心的步骤了解了吗?禁忌人群分清了吗?适合的人不要忘了做点尝尝,很有营养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