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红萝卜排骨汤 营养滋补的美食

  椰子,是一种含有丰富营养的水果。现在也正是它上市的时候,它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所以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那你吃过椰子红萝卜排骨汤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椰子红萝卜排骨汤

  用料

  主料

  猪大排400克,红萝卜1根。

  辅料

  椰子半个。

  调料

  食盐适量,姜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椰子切开,倒出椰子水,把皮去掉切块。

  3.排骨焯水,然后用冷水冲洗干净。

  4.红萝卜切花。

  5.排骨,椰子姜倒入陶瓷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6.煮开继续大火煮20分钟,然后加入红萝卜。

  7.煲开后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

  8.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本品功效

  能够润肺利尿,驱虫养肾,解暑,美容养颜。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子有33%的部分是可以食用的。每100克的椰子中含能量967千焦,水分51.8克、蛋白质4克,脂肪12.1克,膳食纤维4.7克,碳水化合物26.6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0.01毫克、尼克酸0.5毫克、钾475毫克,钠55.6毫克、钙2毫克、镁65毫克、铁1.8毫克,锰0.06毫克、锌0.92毫克、铜0.19毫克,磷90毫克;维生素C 6毫克。

  2、椰肉富含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

  3、椰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而至脂肪和蛋白质的含量和果实的成熟度成正比。

  椰子的挑选

  1、摇一摇。选择椰子时,记得要摇一摇,可以知道里面的水份也就是椰汁的多少,应选手感较重,摇起来较沉的椰子较好。

  2、看一看。看尾部,看尾部那三星,白色的尾部就是属于嫩椰子,而棕色的尾部就是老椰子,但是现在好多人都知道这个方法,都会涂上黑色的涂料糊弄百姓。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对于椰子红萝卜排骨汤的做法和功效都了解了吗?营养价值和挑选的小方法都记住了吗?有空得做一做,尝一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