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冻 清凉的营养美食

  夏天到来的时候,都会带动很多水果的上市,此外还有各种饮品。这也是人们防暑解暑的一种方式,那么你吃过椰子冻吗?你知道什么是椰子冻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下面一起随小编去看看,看完了自己在家也可以DIY的哦。

  椰子冻

  用料

  主料

  椰子500克。

  辅料

  琼脂10克,荷兰乳牛乳酪牛奶100毫升。

  调料

  元贞糖60克。

  做法

  1.椰子汁倒出沉淀一下。

  2.打破椰壳,用勺挖出椰肉。

  3.将椰汁和椰肉、牛奶、糖一起放入料理机打成细浆。

  4.琼脂用水泡软。

  5.在适量水中小火煮溶化琼脂。

  6.在煮开的琼脂中一点点加入椰浆,拌匀,不用煮沸。

  7.倒入模具中放凉,入冰箱冷藏,二小时后取出脱模即可。

  本品功效

  能够起到解暑,美容养颜的功效。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肠经;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消疳杀虫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益人气力及耐受饥饿,治小儿涤虫、姜片虫病;椰水具有滋补、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热类渴,津液不足之口渴。

  2、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3、椰油的含油量高达35%,主要是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和游离脂肪酸等。

  椰子的食用价值

  1.能够起到消暑解暑,生津止渴的作用。

  2.能够消灭肠道寄生虫。

  3.能够起到美容养颜,滋润皮肤作用。

  结语:通过上面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椰子冻的做法都学会了吗?其实,只要用心,勤动双手,生活还是有滋有味的。有空不妨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