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香翡翠卷 营养的卷心菜吃法

  卷心菜,大家都不是太了解吧。卷心菜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卷心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你知道卷心菜到底是怎么吃才好呢?今天就教大家一道卷心菜清淡的吃法耗香翡翠卷。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篇详细介绍卷心菜的文章吧。

  蚝香翡翠卷

  这道“蚝香翡翠卷”,主料就是外面平常吃的卷心菜,只不过我们没有想平常一样,做成手撕包菜、酸辣包菜之类的爆炒菜;而是把菜叶一片片剥下来,经开水焯烫后,把菜叶卷成卷,淋上自己喜欢的调料汁就可以,整个过程不算烧水的时间只要一分钟,加上烧水时间也只需二、三分钟就可搞定!”

  用料

  主料

  卷心菜1棵

  辅料

  枸杞子10粒

  调料

  米醋1汤匙

  蚝油1汤匙

  白糖1/2茶匙

  辣椒油1/2汤匙

  水1汤匙

  蚝香翡翠包菜卷的做法

  1将一颗卷心菜去掉根部,让菜叶和根部分开,用手顺着菜叶的包裹方向把菜叶一片一片剥下

  2.按照步骤一剥下来的菜叶完整不破裂,剥下来的菜叶用清水冲洗干净

  3.锅里放足量冷水大火烧开,放入洗好的菜叶,焯烫10秒至菜叶变软

  4.捞出菜叶,立即用凉白开冲凉,使菜叶冷却并控干水分

  5.将弄好的卷心菜放在案板上,把叶片的两端向中间折回,用手握着菜叶的根端卷起

  6.卷成一个包菜叶卷,枸杞子10粒用冷水泡软

  7.卷好的卷心菜叶卷整齐码放在盘子里,上面用枸杞子做点缀

  8.准备一个小碗,放入1汤匙蚝油,放入1汤匙米醋,接着放入1/2茶匙白糖

  9.再放入1汤匙辣椒油,放入1汤匙凉白开搅拌均匀,成蚝油香辣米醋汁

  10.调好的蚝油香辣米醋汁淋在包菜叶卷上即可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

  1.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与芦笋、菜花同样处在较高的水平。

  2.富含叶酸,怀孕的妇女及贫血患者可适当多吃一些。

  3.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在抗癌蔬菜中,卷心菜排在第五位。

  4.新鲜的包心菜中含有植物杀菌素,有抑菌消炎的作用,对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有一定的作用。

  5.包心菜中含有某种溃疡愈合因子,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有效食品。

  6.卷心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蚝香翡翠卷怎么做了吧。经常吃卷心菜对皮肤美容也有一定的功效,延缓老年斑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