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凉拌卷心菜怎么做

  卷心菜这种蔬菜大家知道吗?它的营养价值丰富。你对卷心菜有多少了解呢?卷心菜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吗?凉拌卷心菜怎么做呢?想要了解更多的卷心菜相关知识,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卷心菜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1)中医里面认为经常吃卷心菜能性甘平,有补髓,利关节,无毒,利五脏,壮筋骨,调六腑,清热止痛等功效。

  2)卷心菜新鲜汁液能治疗胃和十二指溃疡,有止痛及促进愈合作用。

  3)经常吃卷心菜对皮肤美容也有一定的功效,能防止皮肤色素沉淀,减少青年人雀斑,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4)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佳食物中,蔬菜首推为红薯(山芋),山芋含丰富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其次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胡萝卜等。

  凉拌卷心菜

  用料

  主料

  卷心菜半个

  辅料

  虾皮适量

  调料

  花生油适量

  醋10克

  花椒少许

  干辣椒3个

  生抽10克

  白糖2克

  凉拌卷心菜的做法

  1.撕下完整的卷心菜,放锅子里烫熟,过凉后,沥干水分,撕成小块,盛盘,撒适量虾皮

  2.生抽,白糖,醋混合拌匀,倒入卷心菜里

  3.取一不锈钢大勺,倒入适量花生油,花椒,干辣子,烧热,浇在卷心菜上,拌匀即可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

  卷心菜,又名洋白菜或圆白菜,学名“结球甘蓝”。它在西方是为重要的蔬菜之一。

  卷心菜和大白菜一样产量高、耐储藏,是四季的佳蔬。德国人认为,卷心菜才是菜中之王,它能治百病。西方人用卷心菜治病的“偏方”,就像中国人用萝卜治病一样常见。每100克卷心菜含蛋白质1.3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4克,钙62毫克,磷28毫克,铁0.7毫克,抗坏血酸(维生素C)39毫克。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卷心菜的药用价值有哪些了吧。营养学家指出,它在西方是为重要的蔬菜之一。卷心菜还能美白祛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