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八宝饭 香浓可口的美味

  常吃椰子有很多好处,椰子对脾胃有补益的作用,对于胃不好的人,是个不错的食疗选择。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关于椰子的饭—椰子八宝饭,你吃过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有哪些烹饪技巧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椰子八宝饭

  主料

  椰子1个,糯米1碗。

  辅料

  蜜枣1把,葡萄干1把,枸杞子1撮,莲子1把。

  调料

  冰糖适量。

  做法

  1.糯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夜,泡至糯米用手捻一下就碎了的程度即可。

  2.莲子、葡萄干、枸杞清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

  3.将椰子的外壳洗干净,然后以椰子上面的三个凹陷处为点,持菜刀砍出一个三角形(因为这里好砍),接着倒出一半的椰汁,留一半在椰壳中。

  4.将泡好的原料沥干水分,依次将砸碎的冰糖、糯米、蜜枣、葡萄干、莲子、枸杞等放入椰壳内,后将砍下的那块椰壳重新嵌入。

  5.放入高压锅中,蒸70分钟关火,关火后焖30分钟,后趁热砸碎食用即可。

  本品功效

  能够起到利尿消炎、缓解痛风的作用。

  烹饪技巧

  1、椰子饭的材料无需拘泥,还可以放入鸡肉、排骨、腊肉等做成咸味八宝饭。

  2、做椰子饭主料是糯米,糯米一定要事先浸泡,这样做好的椰子饭才会软糯可口。

  3、椰子上面三个凹陷处容易砍破,其他的地方都有种刀枪不入的感觉,即使这样。

  4、由于原材料之前都已经浸泡过,因此留一半的椰汁就够用了,还有一半可以喝掉的。还有糯米不需要填充的太满,由于糯米受热后会吸收椰汁从而膨胀,多了的话,容易溢出来。

  5、蒸好后的椰子壳就不那么硬了,用斧头砸几下就裂开了,吃的时候可以淋少许蜂蜜。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肉富含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

  2、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肠经;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消疳杀虫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益人气力及耐受饥饿,治小儿涤虫、姜片虫病;椰水具有滋补、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热类渴,津液不足之口渴。

  3、椰油的含油量高达35%,主要是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和游离脂肪酸等。

  结语:椰子的功效广泛,是很好的滋补食材。经常食用,能清热利尿,还能起到美肤美容的功效呢。有空的时候不妨买一些,做一做椰子八宝饭来尝一尝吧。